假日虽有秋雨添趣,济源王屋山依然人气火爆

2020-10-07 15:58:21 作者: 假日虽有秋雨

王屋老街状元娶亲、高杆舞狮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小十方酒店、小有洞天·山居等民宿接待忙中有序,王屋山上游人络绎不绝,旅游热情持续高涨……国庆、中秋长假的前3天,虽有秋雨添趣,但济源自驾游、民宿游持续火爆,假日旅游市场持续走高。王屋山假日前三天的游客量达到7万人次。

节日期间,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王屋山“金秋养生季”活动持续推进,“抖来王屋嗨一夏”抖音挑战赛吸引近万人参与;今日头条上官方话题总传播量达到5000万,总讨论数达7200万,“遇见”“打卡”“网红”成为王屋山的评价关键词。天坛顶黄帝祭天演艺、王屋老街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演等活动缤纷登场,让游客在欣赏王屋美景的同时感受黄帝文化、民俗文化的魅力。

佳节到来,民宿夜游经济格外抢眼。“山海幻境”沉浸式夜游项目持续上演,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通过夜景、夜食、夜秀、夜游、夜购、夜娱、夜宿进一步创新夜间经济发展形态。小十方酒店、小有洞天·山居民宿等节前预订一空,入住率达到100%,同时带动周边农家乐入住率大幅度提升。随着夜间游人的增多,王屋老街经营的文化产品开始热销,土馍、冬凌茶、葛根、灵芝等土特产的销售量激增,“旅游富民”效应逐步凸显。文旅“夜经济”已成为消费的“新蓝海”。

与此同时,安全文明旅游氛围浓厚,王屋山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营管理,安全文明已成为旅游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