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肇事逃逸,阜宁交警仅凭模糊照片就破案

2020-10-07 17:15:55 作者: 男子酒后肇事

扬子晚报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曹苏 记者 范木晓子)10月6日,在盐城市阜宁县境内,一名前来游玩的游客被一辆轿车撞伤,司机肇事后逃逸。民警发现监控根本看不清车牌,最终,通过研判,13小时后将肇事逃逸嫌疑人朱某抓获。

监控视频中的逃逸车辆

10月5日20时35分,盐城市阜宁县公安局阜宁交警大队益林中队接110指令,在阜宁县杨集社区东马线马家荡居委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一辆轿车撞伤一名前来马家荡游玩的游客后逃逸。

交警大队领导立即指派益林中队和事故中队赶赴现县场进行处置。两家中队通力协作,现场勘查后连夜与伤者、目击者了解情况并开展侦查活动。

得知伤者一行游客准备次日中午午饭后离开阜宁后,办案民警暗下决心,一定要在伤者离阜前侦破案件。

男子被民警抓获

侦破小组兵分两路:事故中队负责沿途监控研判,掌控车辆细节特征;益林中队负责重点区域车辆摸排,缩小车辆所在范围。

经过调查,交警发现夜间光线不足,监控无法辨别车牌,只能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白色SUV,而车辆刮碰行人后并未留下碰撞痕迹及现场散落物,案件侦破难度大大增加。

因办案线索的缺失,民警连夜奋战,排查了数十辆白色SUV车,均无嫌疑。

顾不上休息,次日上午九时许,益林中队区域摸排民警在马荡景区排查时发现,一车细节特征与肇事车辆十分相近,其停车轨迹与肇事车辆的行车方向也较为吻合。民警立即上前排查,单刀直入的询问驾驶人:“你昨夜几点去的马荡景区?”

民警的突然出现让驾驶人异常慌张,面对询问,该驾驶人支支吾吾地说了一个时间,民警核查后发现,该时间段并未有其踪迹。

民警看见其车内有行车记录仪,驾驶人坚称没有开行车记录仪。一系列的反常现象,使民警怀疑其就是肇事逃逸人员。

“我们看驾驶人心虚慌张,就加紧攻势追问,结果他啥都回答不上来。”民警向驾驶人展示了案发时的监控镜头,又告知了其交通肇事逃逸后拒不承认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驾驶人终于承受不住压力,交代其酒后驾车发生事故后逃逸的全部事实经过,肇事驾驶人被民警带到益林中队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仍有残留,为29mg/100ml。

很快,在交警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伤者一行人带着满意离开了阜宁。

交警温馨提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也许事发并非你意,但肇事逃逸实乃故意,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选择逃逸,等待你的只会是更加严厉的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