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石烟台”轮首航烟台 刷新卸船作业纪录

2020-09-22 08:43:51 作者: “矿石烟台”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9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严纲轩 摄影报道)又破纪录啦!9月16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迎来以烟台城市命名的32.5万吨矿砂船“ORE YANTAI”轮烟台首航。在“矿石烟台”轮作业中,山东港口烟台港9月17日凌晨2时30分开始卸货,9月18日凌晨3时30分完成全部319480吨铁矿卸船任务,全程用时25小时,平均昼夜卸货效率306603吨,单船平均每小时卸货12779吨,刷新了山东港口烟台港8月20日在“大连矿业”轮创造的单船平均每小时12438吨纪录,为“矿石烟台”轮烟台首航送上一份“大礼”。

“矿石烟台”轮专门为巴西淡水河谷量身定制,是6艘32.5万吨矿砂船系列船的首制船,用于巴西——中国航线铁矿石运输。此次“矿石烟台”轮拥抱“烟台”,显示出巴西淡水河谷对烟台市和山东港口烟台港的高度重视和紧密合作关系,也意味着山东港口烟台港正以低成本、高效率优势融入产业链全方位发展,为中国钢铁行业原材料物流供应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