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我在哪?”“熊孩子”玩捉迷藏竟把自己卡进洗衣机

2020-10-08 10:02:44 作者: “我是谁?我

10月6日下午5点左右,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沭阳大队苏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沭阳县梦溪小区一期有一儿童被困在洗衣机内。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看到,一名男孩被困在家中洗衣机滚筒内,其母亲在一旁情绪很紧张。她曾尝试将男孩从桶中拽出却以失败告终,只能在一旁焦急地等待消防人员的到来。

消防人员仔细观察发现,男孩的背部和双腿被洗衣桶内壁卡住无法动弹。由于空间太小,机器作业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决定采取拆除洗衣机外壳及滚筒周围挡板的方式进行救援。先利用螺丝刀对整个洗衣机外壳进行拆除,再拆除洗衣机滚筒外圈,扩大桶内活动空间,操作过程小心谨慎。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人员将拆除后的洗衣机放倒并成功协助男孩从桶内爬出。

消防人员在现场询问了解到,男孩和姐姐在家中玩起了捉迷藏游戏。谁知他搬了一个凳子,想躲进洗衣机内,却在试图坐进去的过程中卡住了。所幸男孩被救出后仅是后背轻微擦伤,并无其它大碍。

据消防人员介绍,“双节”期间,他们已经实施了多起儿童被卡被困救援,被困被卡的情况也是各式各样,稀奇古怪。因此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小孩的看护,并及时做好安全教育,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如果孩子被卡,家长千万不能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让专业的人进行救援。(周妮 王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