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小山“万顺书场”开门纳客

2020-10-09 11:20:08 作者: 唐山小山“万

唐山万顺书场于去年十一月份被评定为“燕赵老字号“。位于唐山路南区文化北后街8号。十月七日晚七点半开门纳客。一场精彩的相声晚会在这里首开帷幕。演出现场宾客满座,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老、中、青、少“四世同台”,快板、相声轮番献艺,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休闲娱乐的方式更加多元。作为传承唐山曲艺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的万顺书场,得到了社会大众的普遍认可,为唐山曲艺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唐山曲艺文化的传承与复苏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万顺书场始建于1926年,是唐山本土历史悠久、演出曲艺曲种最全,容纳观众最多的曲艺演出场所。1966年停业,1976年在地震中损毁。1990年由唐山市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段少舫继续开办,并载入《唐山曲艺志》。如今段少舫之子唐建文承母遗志,重开万顺书场。

采访中,唐建文先生表示,重开万顺书场是以展示曲艺文史、弘扬曲艺艺术、培养曲艺新人、振兴曲艺事业为初衷,让传统曲艺文化源远流长、发扬光大。万顺书场将在每周六晚7:30开办相声专场,鼓曲和评书专场亦在筹划之中。随后将逐步给广大观众带来一系列既新颖又传统的娱乐体验。同时让这一老字号重换新颜,永久流传。(记录者:孙小民 摄影:刘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