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突发大火,正在休假的消防员逆行而上

2020-10-09 21:16:50 作者: 民宅突发大火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应婷婷 徐跃进 记者 毛晓华)10月9日上午,泰州姜堰娄庄一民宅突发大火,火舌将停在门口一辆轿车引燃,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钱存海正在岳父家休假,发现火情后,拎起灭火器逆行而上,飞奔到场救援,在村民帮助下先将轿车火扑灭。随后又和赶到现场的消防员一起,合力将房屋内大火扑灭。

△钱存海(戴红头盔者)与消防一起灭火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姜堰区娄庄镇一栋二层民宅突发火灾,黑烟冲天而起,还伴随着爆炸声。

碰巧,泰州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姜堰大队消防员钱存海的岳父家就在附近。当时,休假在家的钱存海刚从外面回来,正在换鞋的他看见黑烟,听见爆炸声,意识到有火情发生,立即拎出自己车内的灭火器飞奔到现场。

当时房主正在门口报警,房子里一片火光,黑烟从门窗不断冒出,门口还停着一辆轿车。钱存海当机立断,举起灭火器奋力扑救。然而杯水车薪,火势还在不断增大,火舌很快燎到了门口的轿车。

轿车有油箱,如果着火后果不堪设想,得赶紧把车推走。

然而房主说,车钥匙放在楼上,上不了楼就无法打开车门。在征得房主的同意之后,钱存海砸破轿车驾驶位的车窗,松开手刹,试图把车推走。不料轿车是自动挡,他们使出全身力气,轿车还是纹丝不动。

此时轿车已被引燃,钱存海赶紧用桶接水扑救,附近两户村民打开水泵接应。在短时间内,轿车上的火就被扑灭了。

屋里的火势还很大,再这样下去,不仅该村民家里会被大火付之一炬,还会波及到旁边民宅。

情况紧急,钱存海来不及多想,冒着危险近距离持续浇水扑救。

数分钟后,娄庄派出所民警开着小型消防车赶到现场。钱存海不等消防车停稳,冲过去取下水枪,拧开开关对着大火浇去。

民警随即一起扑救,人多力量大,明火很快就被扑灭了。随后,姜堰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消灭余烬,并对现场进行排烟,确保不会发生复燃。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