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平乐:高速上车辆连环追尾,一男子摔落坡下

2020-10-10 04:38:54 作者: 桂林平乐:高

今天零时左右,包茂高速桂林往贺州方向的平乐同安路段,连续发生共计11辆车的连环追尾事故,多车受损,数人受伤。

当地交警部门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

交警

那两个车都没看到人现在,一个车瘪了。嗯嗯,你们打电话叫二塘路政过来,中间护栏撞烂完了。这个车没有人啊?没人。这个小车,这个小车也没人。我现在找不到人,一个人都找不到。

天黑看不清

一名撤离人员摔下路边

由于车祸发生在半夜,能见度低加上路面情况复杂,为了确保群众安全,交警立即搜索事故车辆的司机和乘客。搜索中交警得知,一名男子在出车祸后,与车上人员立即下车并撤离到了高速路边的护栏外。由于天黑看不清楚地面情况,结果摔到高速路边大概深7、8米深的坡下,导致受伤无法自救。

交警

你先撞到这辆车对吗?这辆桂F0K718是吗?然后再撞到那辆车对吗?那辆车是没有人的对不对?司机:好像是没有人,我们找了找不到。这个是停在路边应急车道的。交警:有个人掉下去了?找到了没有?

在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拨打119请求救援。

交警

桂林往贺州方向,离同安收费站还有几公里,还有两、三,三、四公里,有个人从这个边沟掉下去了。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夜晚行车司机需特别谨慎

今天零时50分,平乐县昭州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到达现场进行现场处置。1时10分左右,成功救出被困男子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同时,交警逐一找到了事故车辆中的所有人员,并安排车辆将他们送出高速路段。

交警

你们是这两个车的是吗?对,我们是这辆。

据悉,这起交通事故的起因是4辆小车两两相撞,随后在该事故路段又出现6辆小车不同程度的刮碰与撞击。其中一辆事故车在发生事故后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后续驶来一辆货车,由于避让不及,该货车将应急车道上的事故车撞到了快车道上,导致小车严重受损,货车撞到高速路中间的隔离带后才停住。所幸的是,此前发生追尾事故车上的人员全部都撤离到了高速路的护栏处。最终事故造成数人受伤,没有人员死亡,仅摔到坡下的男子伤势相对较重。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卢寓峰 黄文毅

通讯员|蓝克遥

编辑|唐梦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