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才12天女婴多处被老鼠咬伤

2020-10-10 10:40:11 作者: 出生才12天

孩子身上的伤痕。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图 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看着女儿娇嫩的小脸上一处处齿痕,家住大连高新区龙王塘附近一小区的石先生心里一阵阵难受。10月7日深夜,石先生和妻子被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惊醒,发现孩子的嘴唇和下巴、手指上都有小动物啃咬的痕迹,脸上血迹斑斑。一只巴掌大的老鼠正在婴儿床上窜来窜去……目前,石先生刚出生12天的小女儿还处于医疗观察期。

时隔一天之后,石先生小女儿的脸上仍有明显的齿痕。孩子的妈妈时刻不停地盯着女儿。“我妻子现在心理上已经有了阴影,甚至不敢出门,家里的门窗都死死关闭,生怕再有‘入侵者’。”

石先生说,事情发生在10月7日晚上。“我女儿9月27日才出生。当晚我们刚刚入睡,就被孩子的哭闹声惊醒。打开灯后发现,女儿的嘴唇和下巴上、脖子上、手指上到处是鲜血。”石先生说,他注意到,女儿的血迹位置有细小的伤口。“起初我们以为孩子是自己抓烂了皮肤,但就在给孩子处理伤口时,我看到一只巴掌大小的老鼠窜到了婴儿床上,这时我们才明白,是老鼠咬伤了孩子。”石先生表示,全家人紧急动员,杀死了这只咬伤女儿的祸首,随后带着孩子就医。

“我们连续跑了儿童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先给孩子注射了破伤风针,但因为孩子太小,还没有注射狂犬疫苗。”石先生告诉记者,大连地区罕见这种婴儿被老鼠咬伤的病例。“因此医生也说不清,不注射狂犬疫苗会不会给孩子造成健康隐患。”石先生说,目前女儿还在医学观察期。或许是因为受到了惊吓,孩子还经常会在睡梦中惊醒。“另外孩子的脸上可能要留疤了。”

事发后,石先生一家联系了小区物业。“我们质疑的是:这个刚入住两年多的小区,怎么会有老鼠窜进家里。”石先生说,自己家住一楼,在这栋楼周围可以看到多处鼠洞。事发后还有小区居民表示,自家也有老鼠窜入。

记者了解到,这一小区是2017年前后入住的准新小区。多数居民是在高新区上班的年轻人,不少人家中有幼儿。发生此事后,居民们都很担心类似事件重演。“希望物业能采取措施,对这些有害动物进行消杀。”有小区居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