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七旬老人走失 本溪民警连夜寻亲

2020-10-10 10:42:18 作者: 沈阳七旬老人

十一长假期间,本溪市公安局平山分局平山派出所严密部署加强辖区巡防工作,在确保社会秩序稳定有序的同时时刻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赞誉。

2020年10月5日晚20时许,平山派出所联防队员赵闯、赵鑫在平山区东明步行街巡逻时,发现一名老年男子不时向路人询问什么,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后失望的神情溢于言表。两名队员上前询问,老人说自己从沈阳来本溪看望女儿,现在找不到地方了。

两名队员在询问中发现,老人言语混乱,且无法说出自己和女儿的名字,怀疑其患有老年痴呆,于是将情况汇报给联防队韩伟队长,韩伟队长马上会同当日派出所值班民警崔宇航、张珑耀来到现场,将老人带回平山派出所。

安顿好老人,警长崔宇航得知老人下午坐车来本溪到现在一直没有进食,当即给老人拿来食物和饮料让老人充饥,然后趁老人精神放松的时机和老人“拉家常”套取有用的信息,终于听到老人提起一个名字,崔宇航赶紧问这个胡某某是你什么人啊,老人想了一下说是我姑爷。

这下有头绪了!崔宇航警长立即登录辽宁公安信息平台查询,很快就与胡某某的妻子(老人的女儿)张女士取得了联系。张女士得知父亲到了本溪十分惊讶,说中午还和老爸说好6号全家去沈阳看他,没想到老爸今天就来了。

很快,张女士赶到了平山派出所,看见风尘仆仆的父亲不由得掉下了眼泪,失去记忆的老爸却笑了。“我爸在沈阳我哥家住,我妈去世后我爸就得了老年痴呆,不记人了。今天中午我给他打电话说明天我们一家子去沈阳看他,我爸可能太惦记我们了,也不知道怎么自己跑本溪来了,本来就糊涂,要不是你们警察找着他,这一宿不得冻坏了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牵着父亲的手,满怀感激和感慨的张女士离开了平山派出所。父爱如山,老爸如山,哪怕记不得你的名字,山在,爱就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