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 阳光米易 幸福滋味

2020-10-10 11:18:32 作者: 四川新闻 |

10月8日就将迎来24节气中的“寒露”,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温暖如春的地方是很令人向往的。下面,就跟随记者到“康养圣地”阳光小城米易,去感受慢生活的幸福滋味吧。

米易,一座年均日照2700个小时的阳光小城,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4.3%。在这里,有个当地人公认的“世外桃源”,那就是传说中黄帝之孙颛顼的故乡——颛顼龙洞风景区。在这里,不仅有气势磅礴的洞穴瀑布,还有历经千年自然形成的钟乳石。映照着五彩的灯光,游客仿佛置身魔法世界。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国第一,所以整个洞穴都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米易颛顼龙洞风景区讲解员 邹从秀:其实在我们颛顼龙洞地下有一道天然的暗河,暗河经过一个天然的泉眼,就形成了洞内的三道瀑布。瀑布经过与石头冲击之后,就形成了负氧离子。

做完肺部spa,怎么能少得了一顿健康的早餐?

不要以为只有在海南才有热带水果,在这座小城,石榴、荔枝、桂圆、莲雾、还有比脸还大的芒果你都可以亲自采摘。成熟的果实挂满山间,抱上小竹筐摘上几个最大的,空气中都弥漫着甜甜的香味。

记者 李芝艳:这里的芒果,一个就可以吃到你扶墙,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不贵,三四块钱一斤的芒果是不是很香?

除了水果,米易的铜火锅也是一绝。一堆炭火,一口铜锅,一碗蘸碟,热腾腾的肉香飘散在空气中,馋得人口水直流。

记者 李芝艳:鸡肉、火腿、腊排骨、肉丸子,让爱好肉食的我是忍不住啦!

尝完美食,不妨挑一家你喜欢的民宿,荡着摇椅呼吸米易午后的阳光。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不如来米易发呆,让生活慢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