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会10月15日在深圳开幕 聚焦“蓝色机遇”

2020-10-10 11:18:07 作者: 海博会10月

原标题:海博会聚焦“蓝色机遇”

近日,全球首艘LNG动力集装箱巨轮首航盐田国际。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王喆 摄

10月15日-18日,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的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在深圳举办。

记者了解到,船舶及港口航运板块作为本届海博会展览的六大板块之一,将呈现130多家国内外上中下游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而宏观论坛和多场专业论坛,将邀请国内外重磅嘉宾,聚焦全球贸易新形势下的航运业未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路径,共迎世界海运业前所未有之重大变革与蓝色机遇。

本届海博会的船舶及港口航运板块将从海洋船舶工业、城市港口、海上航运3个维度,展示船舶制造、船舶改装、临港产业园区、集装箱班轮运输等细分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

据统计,约有130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将在本届海博会船舶及港口航运板块参展,包括国内外的涉海龙头企业招商局集团、中交建集团、中船集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康士伯船舶设备公司、中国船级社、盐田港集团等。

2020海博会的论坛将以“1+N”的形式呈现。“1”为宏观论坛,即“国际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论坛”。该论坛今年专设了“全球贸易新形势下的航运业未来”的讨论议题。

世界知名投行拉扎德集团航运部负责人、全球海事论坛主席彼得·斯托克斯表示,这一议题非常有挑战性。

此外,2020海博会期间,作为专业论坛的“船舶工业前沿技术发展论坛”“海洋互联网(海上智能航运)产业发展论坛”“新型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发展论坛”将先后举办。(记者 苑伟斌)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