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之声】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出院感言

2020-10-10 18:00:31 作者: 【金秋之声】

住院两个多月间动脉闭塞有好转

心理感激说不尽切盼痊愈待来年

我是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的离休人员,朱天祥是我的老战友。他告诉我他双腿动脉闭塞经过苗磊主任医师的体外反搏治疗,大有好转,你来治吧。

两年前开始,我双腿走路疼,走一段腿肚子、脚脖子疼,就得坐下来休息一会,两条腿就像绑了两个沙袋子沉重,腿抬不起来,走一百米就要休息一会,生活十分艰难。

今年7月16日慕名来到咱院,苗医生为首的医护人员用体外反搏治疗,两个多月后有了明显好转。刚开始做体外反搏时双腿感到又疼、又胀、又麻,坚持一个小时感到很吃力,但每做一次下来走路,就感到双腿轻快点。过了二十天后逐渐减轻,不那么疼、麻胀了。做了两个月感到又减轻了,已经不疼、不胀了,可以从6号楼走到1号楼,逐渐从6号楼到1号楼来回走,加了倍也不疼了,只是感到腿还沉。我非常满意,感谢苗磊医生及全体医护人员,祝您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荣誉。再次感谢苗磊医生和张惠欣及全体医护人员。

这是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在双节前夕出院时写给心内三病房(心血管康复中心)的出院感言。

付老,87岁高龄,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炮火中多处受伤,听力严重受损,双耳廓、眼睑残缺,虽经植皮治疗,但仍然影响生活。付老天性乐观,和老伴一直坚持锻炼身体,离休后还曾参加老年自行车队,但近几年逐渐出现间歇性跛行,严重影响生活,今年7月慕名来我科住院治疗。我们发现付老左侧颈内动脉起始部、右侧锁骨下动脉、双侧髂动脉、双侧肾动脉、双下肢动脉均严重狭窄,多处弥漫狭窄,且合并冠心病、严重高血压,经过详细的老年综合评估,启动了以五大核心处方干预的老年心脏康复,在经过循症药物治疗,血压控制达标后,对付老进行了体外反搏治疗。

体外反搏是(EECP)是一种治疗缺血性疾病的无创性辅助循环技术。体外反搏通过在患者的小腿、大腿、臀部分段包裹特制的气囊套,在心电R波的触发下,气囊由下至上序贯充气,挤压人体下半身的动脉,在心脏的舒张期将血流驱回至人体上半身,从而改善心、脑、肾等重要脏器血流灌注,也可使腿部前向和逆向血流速度增加,同时使双下肢静脉回心血流增加,提高心输出量;在心脏的收缩期前,所有气囊同时放气,减轻心脏收缩的负担,降低心肌耗氧。其改善心、脑缺血的疗效已经公认,并能够有效改善血管内皮功能、防治动脉硬化、促进侧支循环建立。体外反搏的独到之处在于无创、轻松、舒适,被誉为“无需外科的心脏搭桥”、“躺在床上的马拉松”,对于缺血性疾病有独到的疗效,同时也有益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的预防、各类亚健康人群和老年人的保健。

正是通过体外反搏治疗 ,付老的间歇性跛行已经消失,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我们惊喜的发现付老的心肌缺血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辽宁省金秋医院作为辽宁省唯一一家“老年友善医院”,围绕老年人健康特点、疾病特点和服务需求,强化“仁心、仁术、适老、友善、安全”的理念,积极为老年人群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心血管三病房(心血管康复中心)作为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三重认证的国家级心脏康复中心示范培训基地,也将为老年心血管病患者的幸福生活提供强大的保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