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清官包拯,想不到他的墓被挖开后,网友们感叹包大人太凄惨

2020-10-01 12:56:59 作者: 中国大清官包

相信大家对包拯都很熟悉,哪怕上历史课不听课的同学,应该也会看过电视版的包拯。

包拯为官清廉,铁面无私,从来不会放过一名罪犯,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经他手审讯的案没一千也有几百了。

作为这么好的大清官,他的墓葬在哪里,后人都很想知道,后人之所以想知道,并不是要去盗墓,而是想去包拯的墓前上柱香。

据传闻包拯的墓疑似在两个省,这个两省分别是河南和安徽省,一直以来在考古界存在很大的争议,有些人认为在河南才对,毕竟河南开封府,包拯在那工作,死后也一定会在那里,但也有些人认为应该在包拯的老家安徽才对,因此争议延续了千年。

直到七十年代的时候,安徽省的考古部门对当地包拯家族的12座墓地,开始了清理维护工作。

由于这些墓地年份已久,很多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考古部门不得不对这些墓地进行清理维护的工作。

考古人员首先打开了存有争议的包拯和他夫人董氏的合葬墓,也就是这个时候,打开了棺盖后,考古人员都震惊了。

棺里没有任何的陪葬品,并且墓主的骸骨凌乱堆放在一起,考古人员想不到开棺后的情况是这样,一般的棺里骸骨都会整齐摆放的,毕竟死者为大,后人会叫捡骨师,把骸骨按顺序比例摆放好的。

并不会像这棺里的骸骨那么随意堆放在一起,这是对死者的不敬。

充满疑惑的考古人员,继续认真清理工作,终于考古人员在墓里找到了墓志,通过墓志正式证实这墓就是包拯墓。

争议近千年的话题,终于被解开了。

墓志详细的记载了包公死后被运回老家合肥安葬详细过程,虽然证实这墓是包拯的,但为什么包拯与夫人会葬在这么狭小的迁葬墓。

考古人员百思都不得其解,终于考古人员在墓的西角发现了一座巨大古墓,但这座古墓被盗掘过了。

发现此墓的考古人员迫不及待打开了大墓,墓里的棺没有找到,但找到了一个神秘男木俑,而且木桶的正面刻着王字,头戴道冠,正是道教中所描写的十二时神俑。

考古人员结合史书得出结论,这座大墓才是包拯的墓,因为这个十二时神俑,只有二品以上官员才能陪葬。

那为什么包拯的骸骨不在这座大墓,反而在迁葬墓呢,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于是考古人员为了查明真相,翻阅了当地的相关史书,终于在书中找到了答案。

原来当年金兵入侵,此地的墓都被金兵盗掘过了,然后包拯的后人就把包拯和他的夫人一起葬到了迁葬墓。

想不到一生清廉的大清官包拯,生前没有享受荣华富贵,死后的墓还被金兵盗掘,并且陪葬品都没有,包拯可是宋代有名的官员,官职还不小,难道当时的北宋拿出一点点的陪葬品都拿不出来吗?

真替包拯感到可惜,北宋的做法大寒人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