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献礼祖国生日

2020-10-10 19:15:34 作者: 用奋斗献礼祖

夜幕下,几束车灯光划破夜空,钻技一公司固井GJ12002队的三辆固井车载着刚施工完的十几名员工返回队部,此时是10月1日凌晨1点半。对于24小时保钻井的钻技人来说,这样不分昼夜的工作状态已是常态。

隔着车窗凝望那轮明月,技术员李旭东思念翻涌。初为人父的他十分想念不满周岁的儿子,而忙碌一天只有在乘车的间隙,才能翻翻手机,看看妻子发来的小视频。很想打个电话听听孩子的声音,无奈夜深家人已经入眠。

水泥车操作手李国伟有着同样的无奈。为了保障生产提速,他和伙伴们披星戴月忙碌在外,身患尿毒症的父亲术后每天都要在家通过腹膜透析的方式更换透析液,自己无法陪伴左右,李国伟心中愧意满满。

初秋的夜晚凉意袭人,抵达队部,队书记魏海洋不忘叮嘱大家:“回去都喝口热水,抓紧睡。今天这口井干得非常好,咱们明天加把劲儿,还有两口井,干完了能歇一天。”带着完工的喜悦和对家人的思念,一行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倒头就睡。技术员吴家丰不忘把手机闹钟调到早上6点。还能睡4个多小时,补足精神,大家等着次日再战。

1日早上7点多,吴家丰一行8人精神抖擞地向杏12-4-水36井进发。他们严格按照固井设计施工,一气呵成,一个小时就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任务。然后立即赶赴杏11-3-斜31井,与李旭东带队的另一组施工人员汇合,继续今天的最后一口施工井。

就在一切就绪,对杏11-3-斜31井远距离油管试压时,发现有一处油管的连接处因密封不严而漏水。大家尝试拧掉漏水的油管换新油管,可是连接漏水处的两根油管中,有一根管体弯度较大,无法旋转。

临近11点半,吴家丰的手机响起了女儿的专属铃声,电话里小女孩用软糯糯的声音催促着:“爸爸,你下班了吗?我们和太姥爷都等你回来吃饭呢!”看着眼前没有解决的问题油管,吴家丰心知约好的团圆饭怕是要泡汤了。他温柔地安慰女儿先吃饭不要等了,又继续投入到抢修中。

几经商讨,吴家丰和李旭东决定放弃卸开油管的方法,改用割断再接的办法。找到新招的李旭东干劲儿十足,连午饭都没吃。其他人迅速解决午餐,投入战斗。大家一鼓作气,终于在下午2点修复好问题油管,完成了施工任务。

虽是“双节”,但是固井现场施工正酣,固井人缺席了家宴,却从未缺席责任。“十一”假期,钻技一公司固井各队顺利完成各类固井施工131口次,出车1092台次,以奋斗的姿态坚守工作岗位,用独特的方式献礼祖国生日。本报记者 杨佳 文 通讯员 殷定斌 摄

连接井口管线接头。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现场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