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甘肃名人书画扶贫公益展

2020-10-10 21:18:43 作者: 第二届“文化

今年十月一日,恰逢国庆中秋双节。节日里到处是一派祥和的景象。我的心境因和朋友有了一次灵魂的碰撞而舒畅平静。闲庭信步地,参与了敦煌星酒店组织主办、北大(甘肃)校友会协办的《第二届“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甘肃名人书画扶贫公益展》。之所以说是“参与”不敢说“参加”,是因为我既不会写也不会画。参与到其中,只是为了努力地去感受书画界各位老师的魅力。去体味老师们创作出的书法绘画作品所呈现出的中华文化的瑰丽。那妙不可言的文化氛围似甘露般滋润着我的心田,似美酒的醇香沁入我的肺腑。嗅着墨香,我如醉如痴地穿梭在老师们一副副的作品中间,用自己不前卫的手机和不高明的拍照技术,努力地留住老师们沉浸在创作中的靓影,和他们精彩纷呈的作品。

敦煌星酒店,座落在兰州东市区气象局的对面。酒店不但为参加公益活动的书画界的老师们提供了场地,纸张等用品,还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午、晚餐,餐间水果茶点,还为每一位参加者准备了一份礼物。在今天市场经济的大潮下,酒店承办这样的公益活动真是一件善莫大焉的好事。

窗外秋色渐浓秋草已黄。室内文明之花盛开,硕果累累。老师们一到现场,互相寒喧几句,马上进入正题。摊开纸张准备好笔墨,一场精彩好戏正式拉开帷幕。

只见老师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那毛笔画笔在老师们神奇的手指间挥洒自如,一副副作品转瞬即成。欣赏着这一副副炉火纯青各具特色书画作品。我明白:这是各位老师的毕生追求,是老师们对中华文化的崇拜和信仰。他们把常人休闲娱乐的时间都用在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上,才能有如此的成果。每一副画作,都是心血,都来之不易。法国著名诗人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的胸怀。用这句话来形容老师们的胸怀也恰当不过。

活动持续到晚上六时以后。老师们仍然是意犹未尽。今天共创作品约百副。 (邹健)

中国国画院兰州分院副院长、一级书画师黎永寿老师,书画兼修,深藏不露,成竹在胸。看黎老师的作品。

黎永寿(右)

(黎永寿右二)

兰州岳飞思想文化研究会会长、岳飞三十世孙、中国国画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岳智中老师的作品。圣手快手,一段一段警句格言,堪称新版的《醒世恒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