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都关注啦!29.28亿元,安吉赚得盆满钵满

2020-10-11 07:18:17 作者: 央视《新闻联

仿佛是“嗖”的一声

8天长假成为了过去时

今天就坐在了办公室,

小布诚心发问:

人是回来了,心也归位了吗?

据统计,八天长假期间

全国共接待游客6.37亿人次,

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

这其中有你的贡献吗?

据了解,这个十一长假,

安吉与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

三亚、上海、迪士尼、杭州等,

成为热搜榜排名前10名城市,

而昨晚的央视新闻联播,

也关注了安吉文旅热。

这个黄金周

安吉旅游市场 到底有多热

我们用数据来说话

其中,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9亿元。长假市场拉动,我县文旅产业总体上已恢复到去年90%以上。

云上草原的古风汉服主题派对、云上天街市集,helloKitty乐园美食节、主题夜公园……十一假期期间,全县各大景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南百草原欧洲牧场小火车对酒店游客全免,田园嘉乐比景区推出一票嗨翻水陆两园的优惠举措等成为吸引游客的有力举措。

从10月2日起,余村、云上草原、中南百草原、田园嘉乐比等景区日接待游客均在万人以上。田园嘉乐比累计接待游客6.3万余人次,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8%。云上草原第二条索道投入运行及树屋酒店开业,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长假期间实现营收2200万元,单日营收均位列第一。

全县高端度假酒店、精品民宿和沉浸式乡村旅游深受游客欢迎。悦榕庄、港中旅、阿丽拉、帐篷客等多家高端酒店假日满房;横山坞小瘾半日村、大竹园民宿村落、抱坞山民宿村落等也是一房难求;龙王、景溪、余村、鲁家村等乡村景区因文旅节庆活动的持续举办吸引了大量游客;缘通、百汇、中汇、美林等星级酒店游客入住率达62%左右。

大竹园民宿村落

亲子旅游市场依旧火爆。我县主要亲子景区如中南百草原、HelloKitty乐园、田园嘉乐比乐园等景区成为家庭出游的热门选择。

上海990广播电台

自由行、自驾游成为新风尚。商合杭高铁的开通更增加了游客便利, 景区景点散客占比80%以上, 乡村休闲度假旅游成为假日旅游主打,乡郊休闲、农业采摘、民俗体验等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活动受追捧,赏田园风光、品农家土菜成了黄金周期间游客躲开城市喧嚣的好去处,横山坞等区块民宿假期持续爆满。长假人均消费达到1530元,超平时消费约 120元。

游客们在果园品尝鲜果,体验采摘乐趣

国庆期间,安吉文旅市场的火热。

除了安吉本身的“颜值”和“趣味”优势外

也离不开长假前后的

县乡联动、企业发力,

节前全面预热,节中持续推广。

节前携程、12306、马蜂窝以及微信、微博等自媒体重点推出安吉精品线路、旅游攻略以及便民服务讯息,景区、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乡镇在浙江交通之声、城市之声、安徽、江苏、上海等媒体齐呟喝,如“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高铁沿线看安吉”、“杭州周边游十大精品线路”等主题策划提前预热。大师故里安吉第四届中国亲子旅游节、天荒坪国风华服文化节、报福开竹节、天使小镇美食节、大年初一国医院大师康养游论坛、蔓塘里全国抗疫漫画展等活动将长假旅游推向高潮。景溪、余村、鄣吴各类夜市成为假日经济新亮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