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首个,福利院“闺女”出嫁了

2020-10-11 08:40:58 作者: 39年首个,

福利院工作人员与社会爱心人士共同见证新人的甜蜜时刻。

福利院孩子们亲手给露南做的“钻石画”。

福利院员工和社会热心人士为露南添置嫁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苏赞 通讯员莫冠婷)10月10日,寓意着十全十美,是结婚的好日子。昨天,潮州市儿童福利院孤儿李露南迎来了人生中的大喜日子。这一天,也是潮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大喜日子,自1981年建院以来,福利院头一回在院内为孤儿操办婚事。“感谢娘家人为我安排的一切!”出嫁时李露南难掩激动之情。

“今天,是我们建院以来首个‘女儿’在娘家出嫁。露南就像是我们的‘闺女’,大家都把她出嫁的事当作一件大事来办。”潮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莎称。一大早,福利院的大门上就挂上了两个大大的“喜”字。爱心人士送的鲜花、工作人员搭的背景和自制的气球拱门以及院内孩子们亲手做的“钻石画”,让送亲仪式现场显得简朴却很温馨。现场还堆放着贴有“喜”字的冰箱、空调、电视机等家电和棉被等生活用品。

上午10时,在热烈的掌声和祝福声中,送亲仪式开始。潮州市民政局领导、福利院工作人员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到场,共同见证新人的甜蜜时刻。

“按潮州风俗,新娘子至少要准备好几套衣服,露南不舍得,但作为娘家人,我们要让露南跟普通家庭的女儿一样,穿上婚纱,带着嫁妆,热热闹闹、体体面面地嫁出去,迎接自己的幸福!”李莎十分欣慰。

1995年,小露南刚出生不久就被送进潮州市儿童福利院。从此,福利院成了她的家,院里的工作人员赋予她新生与关爱。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露南不但治愈了唇腭裂疾病,还完成小学、中学课程,考入潮州市高级技工学校。2016年毕业后,露南选择回“家”照护有智力障碍的孩子,回报福利院的养育之恩。“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孤儿的心里在想什么,儿童院养育了我,我也要用生命去守护这些孩子!”露南说。

今年抗疫期间,自福利院发出全封闭管理的通知后,露南连续4个多月没有离院,坚守护理一线照顾孤残儿童。每天围绕着孩子们的吃、喝、拉、撒、睡转圈,还定时为他们测量体温、消毒活动区域……被福利院抚养长大的露南,也成长为更多孩子的“妈妈”。

如今,露南已是院内一名优秀的护理员,还收获了甜美的爱情。今年,经同事朋友介绍,李露南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郑和钿。两人都对彼此忠厚善良的人品感到满意,决定今年举办婚礼。“露南的未来让我们很牵挂。”李莎直言,院里多次了解男方家庭情况后才渐渐放心。

当李莎院长牵着露南的手交到她先生手中时,那一刻,福利院孩子们都在楼上欢呼。而陪伴露南长大的工作人员丽兰在旁边流眼泪,“跟自己嫁女儿一样!露南终于有自己的家了。”

现场:

福利院和志愿者组建特殊送亲队伍

福利院员工自掏腰包为露南添置部分嫁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闻讯后,也参与到这场特殊的送亲活动。潮州市唯爱慈善会发动会员及爱心志愿者为露南置办家用电器,一份份来自福利院和社会热心人士的爱心祝福着新人即将开始新生活的喜庆和甜蜜。

潮州市唯爱慈善会会长房伟胜说:“露南是一位懂事和感恩的女孩子,看到她长大后留在院内照顾弟弟妹妹的事迹很感动。知道她要办喜事,我们都想要给她送去祝福。我希望这个沐浴着爱心成长的女孩往后余生幸福快乐,夫妻白头偕老!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来!”

“福利院永远是你的娘家。”新人拜别时,福利院领导班子拉着新娘李露南的手说。迎亲队伍在鲜花和祝福声中一步步走远,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都为李露南高兴得热泪盈眶,看着李露南从小长大的福利院工作人员丽兰说:“露南终于也有自己的家了,为她感动。”此外,福利院的孩子们还提前录制祝福视频:“祝露南姐姐、和钿哥哥新婚快乐、甜甜蜜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