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窜至榆林世纪广场附近,抢走未成年人5部手机后逃离

2020-10-11 12:37:34 作者: 男子窜至榆林

10月8日,公安榆阳分局经过连续一个昼夜奋战,成功破获一起抢夺案件,追回被抢手机5部。

10月7日14时许,榆林世纪广场附近发生一起抢夺案件,几名在此玩耍的未成年人手机被抢夺。案发正值“双节”期间,杜志龙局长、杨睿平政委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

民警经过紧张的现场走访和调查摸排,未获取到侦破案件的关键线索。案件侦查工作连夜进行,在对几名受害人逐一核查的过程中,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外号“黄毛”的男子。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及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辨认分析,并架网布控。

10月8日14时许,新明楼派出所民警在榆林南大街附近将涉案男子小哲(化名)抓获,并移交刑警三中队。经审查,小哲对其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予以供认。民警顺线追踪,又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康某、常某抓获,被抢5部手机全部缴获。

经查,涉案人员小哲因家人疏于管理,长期游荡社会。10月7日14时许,小哲窜至榆林世纪广场附近,趁几名受害人上厕所将手机交由一小女孩照看之机,强行将存放有5部手机的黄色单车从照看人手中抢夺并逃离现场。作案得手后,小哲先后将抢夺到的5部手机分别销赃给康某、常某二人,从中获利8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康某、常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小哲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责令严加管教。 来源:二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