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案纪实:吉水特大杀人案,凶手连杀8人,只因怀疑妻子与邻居“有一腿”

2020-10-11 19:57:33 作者: 中国大案纪实

2010年5月8日晚6点40分左右,一件连环杀人案发生在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八都镇城元村中,原本普通的一家人家破人亡,以悲剧收尾。凶手连杀8人令人震惊!

这个故事还要从1976年说起,凶手周叶忠出生于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八都镇城元村,原本他的祖籍是浙江,由于上世纪50年代新安江水库建设(即千岛湖),周叶忠的父亲便来到了这里,底下育有6子,而周叶忠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二十岁时娶了外村的一位女孩康秋英为妻子。周叶忠的性格比较内向、脾气火爆,在言语上稍有不顺心的时候便会与人发生冲突,尽管如此,他的脾气远不及他的妻子,康秋英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悍妻,堪比“孙二娘”,性格十分强硬,而周叶忠也算是遇到了克星。

周叶忠上面虽然有三位哥哥,但多数已经不在本村了,家中难免冷清失势,反观妻子家的情况,不仅人口兴旺而且一团和气。每次周叶忠与妻子发生矛盾,就会惊动他们,每次也都是周叶忠败下阵来。正是因为妻子的强悍,周叶忠在家有种抬不起头的感觉,感觉自己十分窝囊。再加上周叶忠好赌,每次去基本上都输,为此妻子与他没少打架,他也知道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奈何赌瘾一上来就将此事忘得一干二净,最后夫妻俩的矛盾越来越大。

周叶忠在赌博前也曾本分生活,努力挣钱,为了养活家人,他尝试种过香菇、砍过树等等,但生活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后来也曾去广东打工,不久又回到了家中。2001年,用辛苦攒下的钱买下了村里的三间瓦房,尽管房屋显得十分老旧。好景不长,到了2008年下半年,妻子天天埋怨周叶忠挣不着钱,其后周叶忠开始赌博,结果一发不可收拾。2009年9月份,妻子恶语相向,周叶忠本想通过赌博大赚一笔,却没想到输了很多。后来不仅输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很多的钱,回到家中的他被妻子说的话激怒,一气之下喝下了半瓶农药。幸好被人及时发现才捡回一条命。

周叶忠养病期间发现妻子频繁来往邻居胡东升的家里,胡东升是个盲人,家中只有一个八十几岁的母亲和他居住,疑心大起的周叶忠怀疑妻子不忠,终于在2010年的5月8日晚6点40分左右,随着淅淅小雨,围绕自己赌博和妻子外面有人的事情争吵起来,最后妻子哭着离去走向胡东升的家,这一举动激发了周叶忠内心的愤怒。

行动前还考虑到自己要是被捕后,自己的女儿和母亲无人照料,便将其杀害。随后跑到胡东升的家里,将胡东升的母亲、胡东升本人以及自己的妻子杀害。这时恰巧有一位62岁的村民叶文娥看见他行凶杀人,便将这一消息跑去告诉了表姐周年妹,在两人赶往家中的路上被周叶忠发现,于是两人疯狂跑回家将门闩住,奈何周叶忠几脚便将大门踹开了一条缝隙,将刀从缝隙里砍进来,周年妹一刀毙命。叶文娥跑到楼上在晒稻谷的草席后躲着,周叶忠找了一圈后发现没人便离开了。

随后,周叶忠本想找张某报仇,张某之前与他有过梁子,但其没在,只有一个王老太太在场。周叶忠说:“不要怕,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我要杀张某。”听后,王老太太急忙出去报信,让他躲起来,之后又回来劝说周叶忠,周叶忠得知消息后便一刀将其砍死。之后,浑身是血的周叶忠本想去找与自己有过矛盾的李西德,走在路上碰见了湖南人左华生,当然结果就是成为了周叶忠的刀下亡魂。最后正准备上李西德家的周叶忠被警察包围,彼此之间进行了一场追赶和搏斗,最后将其制服抓捕。

于2010年6月11日,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他死刑。同年7月15日,周叶忠在吉安被执行死刑。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