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警多问一句话 失散八年家庭团了圆

2020-10-11 23:16:49 作者: 杭州民警多问

2020年10月10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姚建国如往常一样在城站火车站广场执勤。姚建国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衣着略显怪异的女子,于是主动上前盘问。

沟通过程中,女子讲话吞吞吐吐不愿讲清具体住址和相关身份信息,身上也无相关证件,精神方面也显得有些异常。于是,姚建国便将其带至站前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情况。

值班所领导袁静峰和民警对其耐心的开导,几番周折后,终于查明该女子叫王小霞(化名),38岁,是山东省五莲县人,并通过属地派出所联系到该女子的家属。

民警与其家属添加微信将现实照片上传后,其妹妹王小彩(化名)当场认定该女子就是其离家失踪八年的姐姐,家人一直在寻找,寻找了整整八年,但杳无音信。现得知姐姐已被上城警察找到后激动万分,第一时间通知老父亲一起连夜驾车赶往杭州。

到达站前所后,父亲和妹妹看到王小霞(化名),八年苦苦寻找亲人的辛酸和此刻的激动涌上心头,两人抱着小霞痛哭流涕。但小霞因精神方面的原因,已失去对其家人的记忆。

民警从妹妹小彩那边获悉,姐姐小霞在老家还有一个小孩,孩子很小的时候小霞就离家失踪了。

目前孩子在家里迫不及待的等待着这位八年未见的母亲回家。她和她父亲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让她们母子相遇,希望能以此唤醒她对家人的记忆。后王小霞的家人将其带回了老家,并对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