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生疯狂吃药,脸色苍白7天后身亡,是为情所困还是旧病复发?

2020-10-12 05:20:49 作者: 一学生疯狂吃

你怎么看“早恋”?你有过“早恋”吗?想必大多人都没有过“早恋”经历,而是在学生时期有着一份懵懂而青涩的暗恋,然后任这份暗恋成为青春期的一份美好回忆。但是河北省枣强县新屯中学一学生,却没有那么幸运地拥有这份自己的美好回忆。因为吞服过量的药物,这条年轻的生命已经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郑某本来也应该是他们的一员

2020年9月19日6时15分,枣强县新屯中学学生郑某早操结束后,在楼道饮水机处一次性吞服大量降心率类药物。吞服后,知情同学先后两次劝说陪同郑某在洗手池处呕吐,希望可以减少药物对郑某的伤害,并劝其联系父母。呕吐后,郑某认为自己没有不适反应,表示身体无异样,未听从同学建议联系父母。之后郑某回到教室进行早读。然而吞服大量降心率类药物能简单减少的?没有进行洗胃,没有进行详细检查,也没有医生诊断,郑某的草率为自己埋下隐患。

果不其然,在2020年9月19日7时早读结束后,郑某倚靠门口,出现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症状。同学和老师急忙反映给新屯中学负责人。为了不错过治疗时间,新屯中学负责人立即驾车将其送至枣强县人民医院。

一到医院,郑某被立刻送往急救室。当时郑某还有生命征兆。为了抢救郑某,医护人员用尽7天的时间对其进行不眠不休地全力抢救,然而郑某服用药物过多,救治时间还是太晚了,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挽留这个年轻的生命。

过量服用药物的危害

据调查,自今年9月初,郑某因心脏不适开始服用降心率类药物。

面对这场惨剧,河北省枣强县教育部门对此展开全面调查,枣强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部门协调会议,要求公安部门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向当事人父母公布事件经过。公安部门积极对接上级医疗检测部门,加快当事人血液检验进程;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药品管理,在全系统开展药品规范管理提升活动;教育部门对当事人父母进行看望走访、稳定情绪,解决实际困难。

2020年10月10日,河北省枣强县官方对河北省枣强县新屯中学一学生吞服过量降心率类药物死亡一事进行了回应,称经初步查明,系情感问题所致。

小编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如果学生身体有疾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合理用药,用药一定谨遵医嘱,不要过量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