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长为娃打架头破血流,两孩子早已和解成好友,网友:太暴力

2020-10-12 05:59:25 作者: 上海家长为娃

现在很多家长却是巴不得把孩子缩小放在自己的口袋里面,孩子上学后担心孩子被欺负,每次放学就问孩子,有没有人欺负你?各种担心。

在上海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家长群里,两个孩子打架的小事情,没想到却成了家长打架的导火索这特么感觉比男人约去打球一样正常。

第二天8点多,孩子们上学了,两家长真去学校门口打架了,一个家长被另一家长用U形锁弄伤了脸,当上老师马上打了110和120,而幸好伤在表皮,医院里处理后没太多事。

让两个冲动的家长没有想到的是,老师说:在两个爸爸打架之前,两个孩子已经手拉着手成了好朋友,早就已经和解了,已经欢快的在一起玩耍了!

网友们也觉得这两家长太不像大人了,比孩子还不如,太熊了,太暴力了。

言传身教很重要,家长暴力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很大,这极可能会让孩子学会用暴力来解决问题。

对于孩子来说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两下太正常了,孩子之间的矛盾其实没有大人想象的这么大。

孩子的世界和我们大人的世界并不共通,在孩子的世界里打架只是一件小事,这些小事有时候孩子会因为心里不舒服而告诉家长,或者是家长老是引导孩子:今天谁欺负你了,今天有没有不开心等等,这会让孩子把事情夸大告诉家长。

事实我们应该让孩子自己去解决这些小事情,也可以为孩子成年之后的世界累积经验,孩子在学校里不但要学习文化,也要学会进行社交。

当孩子跟小朋友之间出现矛盾,家长三步走,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第一步安抚孩子的情绪

无论是什么事情,孩子的情绪是最重要的,孩子的情绪安抚下来了,他对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会更清楚。

比如说孩子觉得受委屈了,我们就可以抱抱孩子:爸爸妈妈知道你受委屈了。让孩子知道有人理解他这一步很重要。

你有什么需要爸爸妈妈帮你的吗?让孩子知道有人可以帮助他,也非常重要。

让孩子知道父母对他的爱是无条件的,他受了委屈还有父母在身后。

引导孩子想想:觉得委屈是因为哪一个点,因为他不理你不开心,还是因为他打你不开心。

孩子之间的打闹并不重,有时候不开心,只是因为跟对方发生矛盾了怕失去了这个好朋友。

孩子的情绪处理好了,找到事情真正的原因我们才可以解决问题。

第二步告诉孩子在学校老师很公平

学校里面老师可以帮你做裁判,有什么事情先告诉老师,老师会比家长更公平。

家长一般会袒护自己的孩子,双方家长一旦发生矛盾容易激化矛盾。比如上海两个加娃出头打架的爸爸,两个打得头破血流入了医院,可笑的是自己打架的源头两娃早就已经化干戈为玉帛了。

老师处理这样的事情一般也更有经验。

第三步教会孩子最好的策略:化敌为友

长大后我们出到社会上之后,也会碰到很多人很多事,有时候可能会非常的愤怒,比如说我们碰到一些刁蛮的客户,恨不得跟他绝交,但是想到以后还要跟他合作的话,我们会压下内心的怒火,心里恨得牙痒痒,但还会在跟客户去交涉。

孩子在学校就是一个小社会,上三年级后还有好几年的时间,要跟这个同学相处,现在就让孩子做敌人,孩子以后的日子会很难过,而心情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

对于小孩子没有隔夜仇,过一天就好了。

当孩子说自己被打时,家长别不要激动,孩子还可以面色自如的说自己被打,说明没太多事,先安抚孩子的情绪,让孩子慢慢的说清楚事情的经过,家长就可以判断孩子是不是玩闹,还是恶意的欺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