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喜事新办 湖北女远嫁稷山不收彩礼受称赞

2020-10-12 10:44:04 作者: 移风易俗 喜

来源:运城新闻网

新郎张祥(后排右)、新娘黄莺(后排左)与双方父母合影

运城晚报讯 今年“双节”假期的10月6日,稷山县稷峰镇桐下村,张志中、李中梅夫妇为次子张祥举办的简朴而隆重的婚礼,得到众乡亲的交口称赞,纷纷说这是一桩非同寻常的婚礼。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新娘父母婉言谢绝男方所送的重金,不收彩礼。

新娘黄莺是湖北十堰人,与新郎张祥同在北京工作。几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两人一见钟情,相亲相爱。今年在确定婚期后,新郎父母按照当地习俗,准备了10万元彩礼,送给了新娘父母。新娘父母见状婉言谢绝,并于当天将10万元彩礼钱送到了男方家中,并对亲家说:“我们老两口把女儿托付给了你们,你们就视她为亲生女儿,有不周到的地方,你们尽管说教,只要女儿懂事、孝敬长辈,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新娘的父亲黄忠启、母亲王德华退休前从事教育工作。夫妻二人观念超前、通情达理,嫁女儿不收彩礼的做法在桐下村传为佳话。一名桐下村村民说,新娘父母无愧于移风易俗的典范、新时代婚姻观的楷模,为今后当地群众儿婚女嫁、喜事新办,树立了榜样。

村民们衷心祝福一对新人白头偕老,永结晋鄂之好。 (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