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这辆BRT公交车突然绕道!竟然为了...|brt|陈金山|急救车|公交车|驾驶员

2020-10-12 12:02:47 作者: 义乌这辆BR

10月8日下午3点36分左右,BRT3号线公交车刚停靠在BRT站台傅村站时,一名乘客急匆匆地从车厢尾部跑向驾驶座,向驾驶员陈金山求助,称最后一排有乘客全身抽搐。

听到乘客的求助后,原本已经发车的陈金山又马上靠边停车,跑到车厢尾部查看情况,只见一名40岁左右身穿白衬衣的乘客依靠着窗口,持续抽搐,意识已经模糊,嘴角还伴有血迹。见此情景,陈金山一边呼叫这名乘客,一边为其掐人中、掐虎口进行急救,慢慢地,乘客停止抽搐,症状有些好转。

在白衬衣男子的意识有所恢复后,陈金山立马拨打了120电话。在等待急救车的过程中,车上有位乘客提醒道,事发地附近有傅村卫生院,可以就近送医。为此,陈金山又迅速拨打120电话进行沟通,并拜托车内乘客照看白衬衣男子,随后将公交车驶往傅村卫生院。

当天下午3点45分左右,车辆开到了傅村卫生院门口,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经过卫生院医生和急救医生的初步检查后,白衬衣男子被抬下公交车,并送往金华广福医院做后续处理。这个时候,驾驶员陈金山心头的大石才得以落下。

10月8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BRT3号线客流激增,为了方便旅客出行,BRT营运二公司车队临时安排加班车辆增加运力,陈金山就负责其中一辆加班车。

陈金山说,这种情况虽然比较少见,但是他作为一名驾驶员,要随时做好为乘客提供急救的准备。

来源丨义乌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