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骑电动车受伤 内蒙古赤峰交警救助获赠锦旗

2020-10-12 17:17:35 作者: 送学骑电动车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爱勇 通讯员 张贤林

图为李女士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交警手中。

10月9日上午,家住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的李女士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赤峰市交通管理支队一大队交警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9月30日上午8时许,巡防三中队交警付文博巡逻至红山区钢铁街与新华路交叉口时,发现路口北侧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自行车,旁边有一位中年妇女蹲在车旁,旁边还有一个小孩及路人围观,执勤交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到达现场,交警看到妇女和小孩身边有一大摊凝固的血迹,孩子右脚脚踝韧带拉伤,妇女满手血迹,表情极其痛苦。交警付文博一边将情况上报中队长贾晋宁,一边拨打急救电话,并对妇女和小孩进行简单包扎处理,以防失血过多。随后,事故民警莫喜斌、曹鹏雨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扣留车辆、定责等处理,在对伤情有了初步判断并征得伤者同意后,交警付文博将妇女和小孩扶上警车,送往赤峰市医院救治。伤者告诉交警,她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时与一辆对向掉头的机动车刮擦,她和孩子倒地的同时手部、脚部受伤。

由于当日是早高峰时段,交警付文博驾驶警车鸣笛与喊话的形式,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避让,用最快的速度将妇女和孩子送到了市医院,并协助前来救治的医护人员将伤者送进急诊室,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到达市医院后,在确定妇女和孩子生命体征平稳后,交警付文博重新返回执勤岗位。由于送医及时,伤者很快脱离生命危险,李女士很感动,出院后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