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120名书法爱好者挥毫赞车谷

2020-10-12 17:17:12 作者: 武汉经开区1

10月11日上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第四届地书大赛开赛,纱帽绿化广场上,120余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深情讴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地书是一种在地上书写的书法艺术。目前,全区地书爱好者已达二百余人。

此次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七岁左右,最大的八十多岁。选手们以海绵笔为毫,以石灰水为墨,一会儿功夫,“江山不老,祖国永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等一幅幅抒发家国情怀、礼赞盛世的楹联式地书艺术作品清晰地跃然地上。“退休之后我就参加了地书的学习,写地书的笔比较大,学习写地书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练好书法,一举两得。”老年地书爱好者聂辉说。

参赛选手中,80岁的李仁修、34岁的李启望和7岁的李橙子是祖孙三代人,这次比赛中三人均获奖。“我是家里面一个学习书法的,后来我的儿子、孙子手握的影响,也开始练习书法,现在我的小孙子的字越写越好,练书法也可以培养他的专注力,很受益。”爷爷李仁修笑着说道。

截止目前,区地书协会中共有七名成员参加全市地书大赛夺得一等奖,获奖作品被雕刻在汉口江滩广场。在全市地书界,我区协会参会人数、参加历届全市地书大赛参选人数、获奖人数均在全市名列前茅。据悉,此次地书大赛一等奖作者还将代表我区参加全市地书大赛。(彭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