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晴川初级中学,在线开展爱湖护绿环保活动,啥情况

2020-10-12 21:15:46 作者: 武汉市晴川初

武汉市“爱我百湖”协会近日携墨水湖民间湖长以及汉阳区“童心亲水伴荷香”团队在墨水湖水域开展护湖活动。当天,武汉市晴川初级中学七年级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参与了云端巡湖活动。

活动一开始

“爱我百湖”秘书长张淑倩给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的相关知识。

“通过界碑我们能了解到墨水湖的边界线,界碑上面的二维码也蕴藏着湖泊的相关信息。在湖边的公示牌上,每一位河湖长的职责和联系方式都写得很详细,当我们遇到破坏湖泊的行为时,可以向河湖长举报。”

在民间河湖长代表以及教师的带领下

同学们学习和参与了对墨水湖湖水的指标检测,详细记录了湖水的透明度、酸碱度和电解质含量。

随后,民间河湖长代表和学生一起巡湖,共同清理湖岸垃圾,劝阻垂钓者,调查水环境。

晴川初级中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湖泊保护的有关条例,还学会了如何测定水质的几项指标。希望更多人一起行动,保护我们美丽的城市!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