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她竖起了大拇指——海安交运局

2020-10-12 23:15:38 作者: 他为她竖起了

【江苏消息】10月8日下午4点10分左右,距离今年中秋国庆假日运输工作结束还有几个小时。海安汽车客运东站站务员许晓莉仍然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客运东站上客区对旅客进行安全疏导和指引乘车。

这时,一位拎着黑袋子提着旅行箱的中年男子引起了她的注意。该男子一边用手和旁边的旅客比划着,一边焦急地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许晓莉赶忙走过去,发现该男子是位聋哑人,无法用语言正常交流。见状后,她立刻从口袋中掏出手机编辑文字向其询问情况。原来该男子刚下火车,打算乘坐公交车去北陵。因为是第一次到海安,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应该乘坐几路公交车,身上又未带零钱,正想求助于路人,所以发生了刚刚的一幕。

许晓莉了解情况后,随即用手机文字编辑详细告之去北陵的公交路线:首先从客运东站乘坐1路公交车到海安汽车站下车,然后进车站到12号检票口转乘108路北陵线。该男子看完之后连连点头表示已知晓。接着许晓莉又通过手机扫码为该男子换取了10元硬币。并指引他乘坐1路公交车,协助其将行李运送到车上,同时嘱咐驾驶员,到汽车站公交站台时提醒该男子下车换乘。临行前,该男子不断地向许晓莉挥手道别以表感谢之意。在公交车发动准备起步即将关上车门的最后一刻,他为她竖起了大拇指。(供稿:杭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