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萌”娃成长从这里开始

2020-10-13 19:56:05 作者: 迎江区墨子巷

夏末秋至,走过让人期待和惊喜的开学季。时隔一月后,10月12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去探寻那群萌宝们在园里游戏和生活的情况。

记者走进小班幼儿中了解,他们多是初次离开父母,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并逐步建立“自我服务”意识,主动成为生活中的小主人,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种成长、更是一种挑战。“瞧!盘子里食物我已经吃光啦、我们正在排队喝水呢、我们想妈妈时,老师给我抱抱啦......”看到镜头下萌宝们的一举一动,一个月的幼儿园生活他们显然初有收获。

据悉,该园今年小班新生均是公开摇号入园,来自不同的家庭。在妥善安排好新生幼儿入园工作同时,认真做好新生家长工作。该园打出开学季“组合拳”,从环境创设上“下功夫”、在家园合作中“共育儿”、重点从幼儿心理建设上“下手”、打造游戏化园所“课程体系”,稳中推进、努力营造温馨、个性化、用心更“走心”的开学氛围。

与孩子们相比,该园小班组教师们更是从细微处出发,年级组组长虞义云接受采访时说:“小班新生入园,我们前期从生活、心理等多方面着手准备。一是,关注幼儿爱玩的天性,前期着重营造温馨环境,设计符合小班幼儿年龄的游戏区域,如“娃娃家”让孩子从心理上有了归属感;二是,对待幼儿行为习惯和自我服务能力的水平,遵循“渐进”原则,减少幼儿的心理落差;三是,做到尊重幼儿个体,建立民主、平等的师幼关系,彼此信任,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四是,教师将游戏化活动融入一日之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又悉,今年该园小班新生共计100多余人,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当下,幼儿均是独自刷卡入离园,幼儿园采取全园幼儿错时入离园的弹性制度,全园教师“分配”到人、轮流承担起每日护学岗工作,确保幼儿安全。该园执行园长姚萍表示:“每次的锻炼对于孩子们都是一种成长,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园所课程体系,开展各类活动,同时,也将定期举行家长学校活动,针对性的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幼儿园、教师、家长能做的就是多方配合,让娃娃从这里开始,梦想起航!”(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 撰稿人:李可、王红艳/文 小班教师/图 审稿人: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