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发现老人被困 热心市民报警求助

2020-10-13 21:16:23 作者: 小狗发现老人

9月30日19时6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北海路与中州路交叉口往北100米路东有位老人被卡在铁皮围挡内,无法动弹,急需救助。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调派命令后立即调派雪苑路消防站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与报警人沟通得知,吃过晚饭后,报警人牵着小狗在附近遛弯时,在马路东侧人行道围挡的下方,发现有个约50厘米的破损处卡着一名老人。由于灯光较暗,且路边有铁皮围挡,平时路过的行人很难发现,是报警人的小狗在跑动的过程中发现的。老人不知什么原因被卡住,动弹不得,报警人担心强行施救对老人造成伤害,遂拨打119报警救助。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迅速展开施救。消防员询问老人是否受伤或磕碰到哪里,老人摇头说没有。从对话中指战员判断老人意识清醒,随后,一名消防员拉开围挡,将老人慢慢地从铁皮围挡内抬出。

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加上受到惊吓,意识开始出现恍惚,消防指战员见状慢慢地将老人搀扶至路边休息。考虑到已经入秋,地上偏凉,一名消防员脱下自己的救援服让老人坐在衣服上。

经过十余分钟的休息,老人心情逐渐平复。消防指战员在与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5岁高龄了,是前一天由女儿接到商丘来生活的。老人清楚地记得自己的姓名,却不记得家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而且身上没有携带手机。

为了帮助老人寻找家人,消防员们兵分两路:一路在原地守护老人,一路前往附近的小区、村庄寻找老人的家人。经过一个小时的守护和寻找,指战员们一无所获,无奈之下拨打了110,由辖区民警将老人带至派出所继续寻找其家人。

据了解,当天晚上老人就被家人接回了家。

来源:京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