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扶梯时摔倒引发心脏病,两名网约车司机上演教科书式紧急救援

2020-10-13 21:18:33 作者: 老人乘扶梯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在湖北十堰高铁站,一位老人乘坐扶梯时突发心脏病摔倒,曹操出行司机舒堰森和管厚康正好经过看到这一幕,迅速上前施救,并在同事的协助下将老人紧急送至医院,目前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日前,一位老人在乘坐扶梯时不慎摔倒在地,引发了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急,曹操出行司机舒堰森和管厚康正好经过看到这一幕,管厚康迅速急跑几步按下扶梯紧急停止按钮,电梯停止后两人冲上电梯,一起将老人背到了最近的志愿者岗亭,在曹操出行创文驻站主管陈昀的帮助下,协同驻站大队干部协调车辆将其紧急送医,最终老人因就医及时而获救。

“我当时是在高铁站做志愿者,主要是负责引导乘客,维护网约车高铁站停车场的秩序。当时老人的情况比较危险,我们了解到情况后,也没想太多,就马上安排车辆给老人送医院了。”陈昀告诉记者,“其实就是一件小事,我们每段时间都会听到司机师傅的好人好事,像帮乘客送遗落物品、送乘客紧急就医这些,顺手帮忙已经形成习惯了。”

“每个看到这种情况在现场的人都会这样做,只是我刚好遇到了而已,不过是一件小事。”司机管师傅说,“老人外出乘坐扶梯时一定要站稳扶好,如果遇到有人摔倒等紧急情况,一定要先按下扶梯的紧急停止按钮再进行施救。而且公司每段时间都会组织相关的安全和急救培训,再加上平常新闻的播报,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会有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