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揣身上 信息容不得半点含糊

2020-10-14 09:19:01 作者: 笔记本揣身上

“我刚从金隅和府的点出发,稍等一会儿才能到镇江路街道办事处。”10月13日下午4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市立医院援鄂队员、现任市立医院本部急诊科病房二病区护士长的盖玉娟时,她正在镇江路街道的8个检测点来回奔波:第一通电话她在体育街点,10分钟后的第二通电话,她人已在海泊河党建广场检测点。直到打了第三通电话约定地点,记者才在北仲路33号的镇江路街道办事处门前见到了盖玉娟。“你现在到体育街这个点来支援,主要是对样本进行收集……”盖玉娟刚走下车,一位医护人员就来找她,询问现阶段的工作。翻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盖玉娟根据各检测点人员分配的情况,即刻为队员安排了任务,还亲自带队员到体育街检测点交代相关事宜。

记者看到,盖玉娟手里的本子已经写满了五六页纸。 “需要记得东西很多,我就拿着一个孩子的作业本来记。 ”

盖玉娟告诉记者,这次是她第一次带队上阵,主要负责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我和街道的负责人一起,要根据表单的信息核对样本数量,反复确认无误后我会在笔记本上用红笔记下来,这样才放心做接下来的事。”盖玉娟说。

盖玉娟是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奋战了52天,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

“作为医护人员,这个时候就是应该挺身而出的。 ”通过两天的核酸采集,盖玉娟最大的感触是,居民的配合度很高。

“第一天,在检测点,有位大爷和我说,家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伴,我们正想办法准备入户时,大爷跑来说,‘孩子你们太忙了,别给你们添麻烦。’我一看,大爷找了邻居用轮椅把老伴推下来了。 ”

盖玉娟还告诉记者,有一对老夫妇见队员们太辛苦了,专门送来了吃的。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