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蜷缩路边,身上还有泥水…… “管闲事”的交警赶紧打120

2020-10-14 09:23:52 作者: 女孩蜷缩路边

交警、120人员救治女孩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杨晨曦 文/图)昨日,一名女孩晕倒在大学路边,郑州交警三大队辅警孙义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陪伴女孩进入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

昨日上午9时15分,郑州交警三大队一中队大学路岗辅警孙义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十三四岁的女生脸色苍白,蜷缩在路口东北角长时间没有移动身体,所穿的衣服上还有多处泥水,判断女孩可能身体出了问题。

女孩称其因肺动脉高压要跟随家人到郑大一附院看病,一家人行至大学路中原路口附近时才发现手机丢在了5公里外的二七万达广场,家长乘坐公交车寻找好心人领取手机,她则留在路口等候家人返回,没想到等待期间却短暂晕厥摔倒在地,从地上爬起后坐在路边正痛苦无助时执勤交警来到了身边。

孙义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捡到手机的好心人告知女孩家人尽快赶回,为避免女孩家人返回时联系不到女孩,孙义向中队领导汇报情况后跟随救护车将女孩护送至郑大一附院急诊,并垫付先期挂号检查等费用,帮助女孩第一时间进行检查治疗。

得知女孩身体出现异常,父母拿到手机后迅速乘坐出租车赶到医院,他们看到女孩身边陪伴的交警,不禁热泪盈眶长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