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10个QQ号学诈骗,钱没到手反陷“局中局”

2020-10-14 09:21:21 作者: 男子用10个

南宁一男子冒充“教导主任”骗钱!钱没到手当天就被警方“盯上”......

南宁一男子方某想赚快钱

他在网上花了300元买来二手手机

还下了“血本”

以120元/个的价钱买来14个QQ号码

在网上搜索到学校及贴吧

寻找到家长的手机号码后就大肆“撒网”

结果,骗来的1万元钱进了

愿意提供广州银行卡账号的网友那里

自己一分钱还没拿到

便在12日晚上

被入户访查的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

邕武派出所民警发现可疑

随后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国庆中秋假期结束后,无业的方某在闲置网上花300元购买了一部手机,又在QQ官网会员中心的靓号网上以120元/个的价格买了14个QQ号码。方某在网上搜索一些学校以及有关学校的贴吧,寻找家长的手机号码。他将这些手机号码导到手机通讯录里,将购买来的QQ号的头像换成电影中戴着眼镜、一脸严肃的教导主任的头像,再打开购买来的QQ号,加上这些家长的QQ号。

通过好友以后,方某就冒充学校的教导主任或者学生,同多个家长聊天,以英语培训班需要交费为理由骗家长要钱。虽然加了十个家长为好友,但只有1名家住广州市黄埔区的家长相信他说的话。

12日下午4时许,方某假装斥责家长:“你们怎么做家长的,一点也不关心孩子的教育,教育局帮我们学校申请两年才申请到这个培训的机会,现在报名马上要结束了。”“5点就截止报名了,现在是不是要给孩子报?”看到“教导主任”一串严厉的责问,这名家长赶紧表示,孩子没有告诉她要报名培训班这件事,愿意先交一部分定金。

方某很谨慎,因为他人在南宁,为避免南宁的银行卡账号“出卖”自己,他在网络上找到一名陌生的广州网友。对方表示愿意帮他收钱,但是他要从中抽点。对方发了一个广州西湾东支行的银行卡号给方某,方某再将银行卡账号转发给家长,并表示是“学校统一收费的账号”。在家长转了1万元钱之后,方某还和家长约定剩下的费用要在13日上午9时前交齐。

13日上午,被蒙在鼓里的这名家长还发来信息说:“老师您好!钱准备好了,你把账号发过来我好转账。”她不知道的是,此时的方某正在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邕武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

方某涉嫌诈骗之事是如何暴露的?原来,12日晚上9时许,民警来到方某家入户访查。但在与方某的聊天过程中,民警感觉他说话有一些不对劲,怀疑可能有事情瞒着民警。于是,民警试探着说有些问题需要方某到派出所核实一下。结果方某神色有点慌张。民警更加觉得其中有问题,便拿过手机简单看了一下,发现手机里有涉嫌诈骗的聊天记录,觉得更加可疑,于是将方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方某说,提供银行卡账号的那个网友当时答应收到钱以后,会转6000元给他,但他一直没有收到钱。如果联系不上对方,他也没有丝毫办法。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调查结束后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来源: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记者 韦薇 通讯员 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