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老人将救命钱落在公交车上 好心司机捡到主动送还

2020-10-14 11:22:05 作者: 大连一老人将

10月11日下午,大连市民张大爷在乘坐5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给老伴办理住院的5000元现金和相关证件的挎包落在了车上,这可把老人急坏了。幸运的是,公交驾驶员捡到了张大爷的挎包并将其归还,令老人十分感动。

事情发生在10月11日下午14点40分左右,5路驾驶员周万鹏在等乘客下车后,检查车厢时,发现了一个挎包被遗落在座位上。他赶紧拿着挎包跑到调度室,将挎包移交给了调度员。经核实,挎包内有老年卡、身份证、医保卡及5000元左右。调度员立即上报线路管理员及公司运营处。

当日15时20分左右,着急的张大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5路调度室询问,令张大爷意外的是挎包真的在调度室找到了。张大爷表示,“亏了被驾驶员找到了,挎包里的身份证和医保卡特别的重要,老伴的住院手续费也在包里,如果这些东西丢了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的麻烦,自己差点都急得病倒了。”

随后,张大爷拿出100元现金作为答谢,周万鹏却连忙拒绝了,觉得这样做是应该的。(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