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金秋书展淘书去

2020-10-14 11:18:42 作者: 走,金秋书展

十月十三日,二○二○年重庆市金秋书展上,各类书籍琳琅满目,吸引大批读者前来选购。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记者 赵迎昭)10月13日,以“建设书香重庆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重庆市金秋书展在解放碑步行街(民权路、民族路)开幕。活动设置了1500余平方米的大型阅读推广区,全国500余家知名出版社带来10万余种最新精品图书及音像制品现场销售。本次书展将持续至10月20日,书展各展区展销时间为10时至20时,周五、周六展出时间将延长至21时。

据悉,本次书展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渝中区委宣传部承办,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图书馆、西西弗书店等20家单位协办。

本次书展分为主题展区、互动交流区、特色展销区、知名实体书店展示区、阅读推广展示区等5个版块。主题展区展示展销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读物,以及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主题出版产品。在该展区,《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新时代金句》《初心和使命(图解版)》《苦难辉煌》等图书吸引不少市民驻足翻阅。互动交流区将推出26项阅读推广活动;特色展销区有全国500余家知名出版社带来的10万余种最新图书及音像制品参展,绝大多数图书将按7.9折销售;知名实体书店展示区展示我市多业态知名实体书店,展示展销出版物和文创产品等;阅读推广展示区集合重庆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以及我市知名阅读推广机构,以及数字阅读资源等。

此外,20家市内出版单位、图书馆、实体书店、阅读推广机构将分别举办民乐欣赏、讲座、朗读会、签售、故事会、表演秀、非遗文化体验课、中国传统手工艺体验等活动。其中包含26项线下和5项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市民可现场免费参与。

“我买了11本书,一共才103元。”金秋书展现场,市民林敏和7岁女儿选购了喜欢的书籍。林敏表示,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她一起学习和成长,“书展展出的书籍琳琅满目,周末我还会来。”《这里是中国》《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万物简史》……“百本好书送你读”展区,一本本内容精良、装帧精美的图书吸引市民选购。“时光里独立书店第一次参与金秋书展,很多市民看到重庆的历史照片后都非常感慨。”该书店店长陈雪说,参加书展是书店主动走向市民的尝试,这种探索很有意义。

家住解放碑步行街附近,80岁高龄的江宗国,拄着拐杖前来选购图书。老人说,他家中藏书三四千册,每天读书两小时已成为他的习惯,“希望更多年轻人来到书展选购好书,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