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爷钓起一只“乌龟”,背上还插着4只箭,专家:保守估值18亿

2020-10-14 16:42:10 作者: 河南大爷钓起

钓鱼,有时候也能钓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去年我在安徽老家的水库里钓鱼,我在的位置因地形不太好,所以刚开始就我一个人。

后来又来了一位钓友,就紧挨着我边上大约7~8米远的一个湾子里面钓,他刚去没一会就钓到个钱包,里面居然还有几百块钱。

钓鱼钓到钱包听说过,但里面还有钱的还是头一回。不过,这也不算啥,因为有人在钓鱼的时候,钓到一只乌龟且价值不菲。今天和钓友们聊聊,钓鱼时钓到的“稀罕”的青铜乌龟。

河南大爷在河边钓鱼,钓到一只“乌龟”,虽然乌龟不大但价值连城。

一位喜欢钓鱼的河南大爷,只要一闲下来就会到河边钓钓鱼,每次选好钓位后打窝后便开始垂钓了,但这次鱼口似乎不是很好,所以需要来回的拖动一下鱼线,就在此时鱼钩一下好像钩到了东西,但不像是鱼,经过慢慢往岸边拖才将它拖到岸边了,大爷一看这东西是一只“青铜乌龟”,但背上还插有4只箭。

经过一番了解后,原来这只插有4只箭的青铜乌龟大有来头。

这只青铜乌龟是商朝帝辛时期物品,距今约有3000多年了,说帝辛可能大伙不认识,但要说起“酒池肉林”的纣王,想必大家是耳熟能详。据说当时纣王在安阳的洹河举办了一场射猎比赛,而对象则是水里的鱼、龟、鳖等,比赛一开始纣王便率先射中一只大,并且将乌龟牢牢钉在了河边,随后纣王又连续射了三箭,一共四箭连乌龟壳都射穿了。命人打捞上来后发现是一只鼋,因为鼋较为凶猛且力大无比,所以众臣都赞美纣王力大无穷且好箭法。此时,有人上前拍马屁并请求纣王将乌龟赏赐予他,后来还叫人铸造了这只青铜鼋,并且还留有33个字记录了此事。

河南的这片土地上,经历了很多朝代,因此当地人都有保护文物的常识,大爷洗干净后觉得这只乌龟,应该不是一只普通的乌龟,所以他主动的上交给博物馆了。经过文物专家鉴定,大爷钓到的这只乌龟其实叫“作册般青铜鼋”,的确是属于商朝时期物品,因为上面还有留有33铭文,而且还是一件“国宝”,保守估值18亿。目前这件青铜乌龟,收藏在中国家博物馆。

河南大爷钓到的这只青铜鼋,够他吹一辈子了,同时给大爷爱护文物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这也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但也有人认为大爷有点傻,因为这插有4只箭的青铜鼋价值连城。

如果是你们钓到这只乌龟,你们愿意上交国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