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哭!蜀黍帮你找妈妈

2020-10-15 03:21:38 作者: 孩子,别哭!

10月12日,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北市场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经过和平路早市十字路路口处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哭喊着妈妈,身边没有大人陪伴,但有一男一女跟随着,民警立即停车查看情况。

民警下车后抱起小女孩,安慰孩子不要哭,有什么事可以和警察叔叔说,在安抚了小女孩后,民警询问了跟随小女孩一男一女情况,其中的女士称:“小女孩应该是和家人走散了,我们俩怕孩子被坏人抱走,就一直跟着,现在看到你们到了,可以放心走了”。

民警又问小女孩是跟谁出来的,小女孩一直重复着妈妈,由此看之前是和妈妈在一起,于是民警利用警车内的喊话系统喊话:“谁的孩子走丢了,3岁左右,请到警车处认领”。民警在多次喊话后,有一名女士从早市方向来到警车前,一把抱住小女孩,小女孩也叫着妈妈。

随后该女士向民警表明身份,女士姓谢,是小女孩的母亲,早上领孩子到早市买东西,在挑东西的时候,一个没留神孩子就跑没了,正在四处寻找的时候,听到了警车喊话,就找了过来。民警在核实该人身份真实无误后,将小女孩交到谢女士手中。

谢女士对民警帮助其找回孩子表示万分感谢,称多亏了民警伸出援助之手。民警提醒谢女士,孩子还小要多留意动向,看护好以免发生意外情况,要在孩子身上放上家属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