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主管道堵塞,污水满溢业主家被淹

2020-10-10 21:21:25 作者: 下水道主管道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刘孝斌 邹斌)主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满溢,江岸区金桥大道凯信大厦2栋5楼一户业主家被淹,几天过去了家里还有异味。到今日,家被污水淹过的孙先生夫妇已经在酒店居住3晚。

孙先生介绍,2018年,他购买了凯信大厦2栋5楼一套50多平方米的商住两用房屋,室内有两层。由于1到4楼为一家建材家居广场,孙先生居住的5楼,实际为一层,楼上还有20层。

10月7日下午3时许,还在黄冈老家的孙先生,接到物业工作人员通知,说他家里有水漫出来。当晚6时许,等孙先生赶回武汉的家,发现楼道里有污水。打开门,客厅里全是黄色污水,水深约3厘米,厨房也是全部被污水泡着。

10月7日晚上,孙先生夫妇和物业工作人员清理了很久。10月8日上午,凯信大厦的物业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是主下水管道在4楼转弯处堵塞,导致污水从孙先生家厨房满溢。

由于家里一直在清理污水,屋内还有异味,最近三天晚上,孙先生夫妇带着1岁多的儿子都是在酒店居住。孙先生称,家里一层的不少家具都被污水泡过,损失比较大。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孙先生家看到,一层客厅地脚线处还有水痕,部分地脚线的板材已经脱落。在一层厨房,可以看到橱柜内有污水泡过的痕迹,二层没有受影响。

小区物业负责人段先生介绍,凯信大厦2017年8月交付,5楼到25层多数是用于开办公司,居家居住的户数不多。段先生称,10月7日下午物业巡查人员巡查时,发现有水从孙先生家漫出,物业客服人员立即联系孙先生。等孙先生赶回,物业工作人员帮助清理污水,查出污水满溢原因,并立即疏通堵塞的管道。对于污水满溢给孙先生家造成的损失,段先生建议孙先生去找所有使用这根主排水管道的用户,物业也将派人配合,同时孙先生也可以去起诉有关用户和物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