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连夜施盗,天亮即落法网

2020-10-15 05:19:20 作者: 两兄弟连夜施

俗话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然而,有这样一对亲兄弟齐心偷盗电动车电瓶,结果双双落网。

近日,路桥公安分局蓬街派出所仅用时3小时,便成功破获了这起系列偷盗电动车电瓶案件,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王某田和王某行。

10月9日早上6时,蓬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电瓶被偷了。然而,民警到现场发现周边多辆电动车也同样被卸去电瓶。案件引起该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警力开展小单元合成作战,确保第一时间破获案件,挽回群众损失。

很快,民警发现当天凌晨有一辆白色轿车在案发现场出没,形迹可疑。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王某田(53岁,河南人)、王某行(43岁,河南人),并于上午9 时许在蓬街一出租房内将二人抓获,失窃的22个电瓶全部追回。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田与王某行是对亲兄弟。王某行因在外地工作不顺,最近刚到蓬街想与王某田一起打工。暂无工作、手头又紧的王某行动起了歪心思,向哥哥王某田提议“一起去整几个电瓶车的电瓶‘挣点钱’”,经济拮据的哥哥王某田听后非但没有劝阻,反而默许并随弟弟一起作案。

10月8日入夜后,王某田驾驶一辆白色轿车载着王某行在蓬街街上转悠寻找目标。在竿蓬村一幼儿园附近,发现一辆黑色电动车,遂由哥哥王某田负责望风,弟弟王某行负责偷电瓶,两人盗走车上电瓶。

尝到甜头后,两人更加疯狂,专挑路边电动车的电瓶下手,一直到次日凌晨3点左右,两人才停手。而此时,两人已偷了22个电瓶,涉案价值约1000元。

自以为一切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令两人意想不到的是,才刚刚入睡不久,便被公安机关找上了门。

目前,两兄弟因涉嫌盗窃被路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莫伸手

伸手必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