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一男子贷款遭遇网络诈骗,下了这款APP后,1799元打水漂

2020-10-15 09:21:36 作者: 景德镇一男子

欢迎大家阅读“景德镇南河公安”头条号。如果您喜欢本头条号发布的文章,还可点击左上角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都有精彩文章推荐。

近期,市民沈先生欲借贷资金周转,结果却遇上了网络诈骗。10月12日,沈先生来到瓷都晚报社,希望通过媒体将他的被骗过程报道出来,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类似骗局。

沈先生告诉记者,近期他因急需资金周转,接触了不少借贷平台。9月28日,一名自称是“小米金融”的客服拨打了他的电话,问其是否需要借贷,他听是“小米金融”,便同意进一步了解。“我自己就是小米手机的用户,所以对这个小米金融还是挺信任的。”

自称是“小米金融”的客服添加了沈先生的微信

之后这名“客服”添加了沈先生的微信,并把他推荐给了借贷“业务员”,沈先生通过“业务员”发送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小米金融”的APP,注册填写资料进行借贷。9月29日,APP中余额显示已经放款11万余元,但余额无法提现。沈先生通过“业务员”微信询问,对方表示需要办理会员,高级会员不仅可立刻获得提现权限,还能享受三个月免息。

该款APP界面

就这样,沈先生通过网银支付了1799元办理了高级会员,然而APP里的钱依旧无法提现,沈先生质问这名“业务员”,结果“业务员”又以各类理由搪塞,并让沈先生添加“经理”的微信,这位“经理”要求沈先生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并向银行卡内存贷款金额的20%的钱证明有还款实力。

这时,沈先生才发现情况不对劲,立刻向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询问。对方了解情况及时制止了沈先生往卡里存钱的行为,并告诉他这是个诈骗陷阱。9月30日,沈先生发现自己手机里的借贷APP已经无法使用,意识到自己受骗时,他立刻通过微信向“业务员”要求退还1799元费用,“业务员”搪塞了几句后表示公司地点在上海,如果有问题要到公司面谈。

记者通过沈先生的手机查看,发现沈先生手机上的“小米金融”APP确实无法正常启动。沈先生向记者说:“估计这钱也找不回来了,也不知道对方说的公司地址是真是假,他也不可能为了这一千多元去上海找他,只能是自认倒霉,但希望媒体曝光这件事,让其他人别再上当。”在记者的劝说下,沈先生表示后期会整理材料,到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沈先生的描述,记者在网络上搜索了关于“小米金融骗局”的关键字,发现有大量类似情况的信息,有文章提到小米金融联合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共同侦破一起假冒“小米金融”App案件,并成功抓捕制作该假冒App的犯罪嫌疑人潘某。

警方提醒,这类网络诈骗诈骗分子以虚假贷款为诈骗手段,要求受害者事先支付所谓的“提现费、会员费、押金、保证金、认证金”等各种费用,实施系列诈骗。市民如果遇到以上情况或其他类似情况,应拒绝诈骗分子的一切支付款项的要求,保持冷静,注意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来源:瓷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