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高龄老人来桂林探亲意外走失……致敬这些人民守护者!

2020-10-15 17:17:14 作者: 85岁高龄老

他们

热心救助

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这样的事情可能很小很平常

却最能温暖人心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他们一直都在

矢志不渝地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一、履行职责 献礼国庆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来临。10月2日这一天的凌晨3点,白天的欢腾逐渐安静下来,百梓派出所值班民警刚出完一趟警, 在回所过程中发现一位老人在独自行走,好像没有目的,又好像在寻找什么,脸上挂着茫然,民警见状立马上前询问。

原来老人是跟随儿子来桂林探亲,独自走出酒店后却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也不记得酒店的名字。于是民警将老人先接回了派出所,帮其寻找家人。经查询,老人叫邓某某,女,85岁,广西监狱局某医院退休职工,阳朔籍。由于年事已高,患有老年痴呆,10月1日这天便由儿子带着其回桂林探亲,在桂林十字街附近酒店入住,半夜老人独自走出酒店后,便不见踪影。

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儿子甚至还不知道母亲已经离开酒店走失了,接到民警电话后,立马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对民警的主动作为、照顾周到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游客大意丢失钱包 巡逻民警完璧归赵

2020年10月11日15时许,在两江四湖知音台码头附近出现了这样一幕:“一老人满面笑容为骑警点赞,嘴里不停地说谢谢,给桂林点赞,给桂林警察点赞.....”

原来,来自广西武鸣人冯兰芳老人一家三口11日下午在桂林两江四湖杉湖游玩时,不小心把自己带钱包弄丢了,钱包里有现金和身份证,心里特别着急,要是没有身份证怎样买高铁车票回家?

15时40分左右,秀峰巡逻大队骑警在两江四湖知音台码头巡逻时在知音台码头绿化带旁发现一个钱包,以为是空的,捡起来一看,里面有321元现金和身份证。骑警他们正想,失主一家人现在一定很着急,于是,骑警决定分成两组,分头寻找失主,当他们走到榕城北路与滨江路交叉口时,发现三个人着急的样子,寻找着什么!于是上前询问,才得知她们丢失了钱包和身份证。经过确认后,在两江四湖保安的作证下,把钱包完整的交到了失主手中,一家人特别开心,冯兰芳老人一家三口满面笑容嘴里不停说:“给桂林点赞,给桂林警察点赞。

三、警民携手同心 失主喜笑颜开

2020年10月12日11时56分许,在桂林市公安局警务服务工作中心广场站里一名群众对民警连声道谢。

事情是这样的:江西省抚州南丰县失主周小毛来到桂林与在这里工作的儿子一起生活,当天骑着电动车在滨江路骑行时车上包里的东西掉了,此时,在滨江路散步的桂林群众雷某发现路边一部华为牌手机和现金105元,担心失主可能比较着急,他就把捡到的东西交到桂林市公安局警务服务工作中心广场站,在警务站执勤工作民警蒋松登记好群众雷均保交来情况后,代表失主感谢他,为人民做好事,为他点赞。

随后,失主华为手机玲声响起,值班民警蒋松接着电话,询问情况后,告诉失主来桂林市公安局警务服务工作中心广场领取。最后,出现开头那动人感谢一幕。值班民警蒋松并告诉失主,中心广场警务工作站主要是为了更近、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来源/平安秀峰

桂林编辑中心 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