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半年体重暴增30斤!竟是患了罕见病

2020-10-15 17:16:01 作者: 女子半年体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删来源必究

现在的大家都很关注自己的外形,特别对女士来说,身材尤为重要,可西安的张女士就很苦恼,自己怎么莫名其妙地变胖了?

本来身材曼妙,一下长胖了一大圈,小张不但不敢上秤,更不敢面对镜子里的自己。小张说,半年的时间,她胖了30斤左右。不仅仅是体重上的变化,全身也肿了,有时候脖子都转不动, 身上毛发增多,脸上还长了很多痤疮。

一开始,小张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像变了个人,不但外形异常,连内分泌也失调了,严重影响到了她的生活和工作。

经过专家们会诊,小张得的是叫做库欣病的罕见病。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奇告诉记者,一百万个人里面,一年可能两到三个人发生库欣病,绝对是临床罕见病。这个病的特点是好发临床女性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水牛背、满月脸、痤疮、汗毛增多和毛发稠密,患者刚开始发病会无力和抑郁。”

再一检查,小张脑子里面还长了个瘤子。医师李奇表示,小张的肿瘤位于垂体窝,肿瘤很小,直径不到一厘米。由于内分泌紊乱,继而引起全身各个系统代谢紊乱。

如果不进行手术切除,全身激素就不能回归正常,小张依然处于危险之中,所以专家们为她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目前,小张正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