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下沉党员贴心服务,“夕阳红”也能玩转“掌上生活”!

2020-10-15 20:34:56 作者: 武汉经开区下

长江网讯(​通讯员王慧敏)“我们年纪大了,这个手机还真的不会玩。”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荆街十八家社区居民王阿姨遗憾地说,老人最烦的就是买东西不方便。疫情期间孩子们在身边,自己体会到网购真是方便,但一碰到自己独自使用,很多东西又不会了。10月14日上午,该社区开展了一场老年“网络信息化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东荆中心学校下沉党员李老师主讲,吸引该社区60余名老年人。

课上,李老师手把手教老人上网、注册和购物。听课的潘阿姨说,平时对于网购是“想上不敢上”,听说网购价格便宜让她心动,但毕竟涉及财物安全,又怕出了差错被骗。李老师针对老人容易被骗的特点着重介绍了几种诈骗的形式,例如遇到白菜价的商品要三思,收到包裹后要把包装盒上的个人信息清理后再丢弃等,不少老人逐条记了笔记。

李老师还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教老人们如何拍照、如何连接网络、如何使用微信等。“真是方便,你们这下把我最烦恼的事情变成快乐的事情了!”扶着老花镜,拿着手机的王阿姨笑眯了眼。

有需求就有回应。“我来教您!”武汉体育中心下沉党员刘育奔说后,当场手把手教学,并细致地截屏标注手机的各种使用功能。

经过一小时的学习,老年人也很快掌握了智能手机和微信的基本操作,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也在玩转智能手机中,很好融入“互联网+”时代。

“这次的活动旨在让居民们‘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便捷的日常服务,切实拉近下沉党员、居民、社会组织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搜集居民真正的需求,应民之需,为民做事,让居民的幸福感进一步‘提档升级’。”十八家社区负责人周建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