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戴两块手表的列车员

2020-10-15 21:55:01 作者: 感动!戴两块

央视网消息:“90后”的甄鹏是包头客运段K573/574次列车(东胜西至北京西)上的一名列车乘务员。甄鹏和很多列车员一样,都佩戴了一款计时准确的手表。这块手表在工作的时候,告诉他什么时间段该干些什么,是他工作中的必需品。但甄鹏除了这块工作表之外,他还有一块表——亲情之表.

这一块手表不能计时,也不能摘下来,甚至还容易不见。但这块手表却是甄鹏的珍贵之物,代表着亲情。原来,甄鹏每次出任务的时候,他的女儿都会在他的手腕上给他画上一块手表,提醒爸爸按时回家,安全到家。久而久之,这块手表便成了父女之间的联系,成了孩子对父亲的思念。

甄鹏,也想早点回家,但是由于工作原因,他不能。每次的出乘他都要在列车上坚守6天,每一次小家的分别,都是为了更多人的团聚和出行的便捷。甄鹏值得我们尊敬,平凡的铁路人值得我们尊敬。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变得美好,我们的回家之旅,才变得安全舒适。(张铎 摄)

10月12日,内蒙古呼和浩特,K573/574次列车员甄鹏在出乘离家前,女儿在甄鹏手臂上绘制象征思念的的“手表”,提醒父亲早日回家。

10月14日,在东胜西开往北京西的K573/574次列车上,乘务员甄鹏展示女儿为他绘制的“手表”。

10月14日,在东胜西开往北京西的K573/574次列车上,乘务员甄鹏在列车上对洗手间、行李架、窗户等位置进行擦洗消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