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窃贼”入室盗窃矢口否认!作案视频曝光

2020-10-15 23:18:23 作者: “女窃贼”入

光天化日之下,一“女窃贼”入室实施盗窃,几秒内盗走4000多元现金以及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等物品。10月12日,北海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经过12天侦查,成功将“女窃贼”孙某抓获归案。自以为“经验丰富”的孙某矢口否认入室盗窃,甚至猖狂地拒绝在笔录签字。但她没想到的是,这一幕均被监控录像记录下来。

9月30日上午11时许,家住北海某回建小区的姚女士把一个包放在客厅沙发上,随后便敞开大门进入厨房炒菜。当姚女士炒完菜出来后便发现包内的钱包和手机不见了,钱包里还有4000多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等物品。随后,姚女士调取了邻居监控视频,发现期间一陌生女子曾进入其客厅,且形迹可疑。

嫌疑人孙某辨认盗窃物品。

接到报案后,辖区建设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侦查。民警结合报案人邻居以及调取的周边监控发现,监控视频内的女子形迹可疑,多次在窗户以及大门探头查探是否有人,随后潜入客厅实施盗窃仓皇逃离现场。警方锁定该名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该所立即启动快侦快破机制,一组民警沿路开展调查取证,一组民警开展轨迹摸排。经过连续几天的仔细摸排及蹲点守候,民警终于摸清了嫌疑女子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10月12日上午,民警在合浦县城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系北海人,39岁,曾因入室盗窃4次被法院判刑入狱。孙某归案后,面对民警的讯问,她十分狡猾,一度自称是进屋问路,对其盗窃行为矢口否认,拒不供认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且气焰嚣张。

对此,民警转变侦查思路,从其他旁证入手,全力以赴搜集更多的证据,形成了有效的证据链,在证据面前,孙某最终供述了其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孙某供述,她曾因入室盗窃4次被抓判刑入狱,但好吃懒做的她出狱后仍不悔改。9月30日下午,她在北海市贵州市场附近闲逛到回建小区时,发现一户人家大门敞开着,而且当时周边及屋里也没有人,她便进入客厅打开挎包将钱和手机全部偷走,然后乘车逃往合浦挥霍一空。

目前,孙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记者:陈家财 通讯员:叶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