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空乘凌晨被持刀绑架,与罪犯周旋10小时巧脱险,嫌疑人被刑拘

2020-10-15 23:56:48 作者: 陕西女空乘凌

10月13日凌晨1点多,陕西省西安市发生了一起绑架案,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杨莉(化名)下班后,从机场坐着机组的班车返回到了西安高新区的接送站点,准备从站点步行回家。走到街心公园的时候,杨莉被一名男子从背后扑倒并且挟持。

这名男子手里当时拿着刀,他用刀威胁杨莉让她不要出声,随后就把她被劫持到了一辆轿车上。上车后劫匪将杨莉的手脚都绑了起来,并且用胶带封住了她的嘴,不让她发出声音。这名持刀男子表示,自己只想要钱不索命,要杨莉给他3万块钱的现金。

上车后这名犯罪嫌疑人就一直拉着杨莉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辖区的方向行驶,打算找个“安全”的地方藏起来。一个年轻的女孩子突然遭遇这样的事情,肯定会不知所措。但好在杨莉心理素质过硬,没有喊叫而是想办法与罪犯周旋。

被绑的10多个小时里,因为杨莉一直在与罪犯对峙,所以她的脸、脖子、大腿等地方都被对方给划伤了,但杨莉并没有因此放弃,凭着自己过硬的心理素质,一直与对方谈条件。后来她终于找到机会,从被绑的地点逃出,迅速找地方报了警。

当天上午10:00多,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出击,花了6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把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给抓获了。据查,马某某今年40多岁,4年前跟妻子离婚。之前他在深圳打工,两年前才回到西安。因为经常失业,收入来源不固定,马某某的生活变得很紧迫,于是就有了绑架勒索的想法。

经过警方审讯,马某某对自己绑架勒索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且还交代,近几个月以来,他一直在西安市高新区附近游走,趁夜深人静的时候,对一些穿着时尚,看上去比较有钱的年轻女性实施绑架。确认犯罪事实,警方也对马某某进行了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一个人走夜路确实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夜深人静,路上人烟稀少的时候,很容易给一些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不过杨莉的处理方式还是很值得学习的,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如果慌乱的话,很容易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沉着冷静地应对还能获得一线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