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两度冲撞警车,民警果断开枪

2020-10-15 23:53:08 作者: 嫌疑人两度冲

近日,中山板芙警方联合市烟草专卖局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现场查扣各类假冒香烟1500余条,涉案价值约19.31万元,扣押涉案车辆小车1辆,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名。

10月9日下午,板芙公安分局收到线索:一辆车牌号为粤V77XXX的小车上有非法经营烟草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通过板芙辖区路段。

接报后,板芙警方迅速行动,对该车辆进行堵截抓捕。在105国道板芙路段,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后,迅速采取措施对该车辆进行现场拦截,并示意该车辆受检。可就在这时,令人发指的一幕出现了,该车不但没有按指示停下来,反而加速开往前方撞向民警。见此,民警立刻驾驶警车围堵该车,但嫌疑人仍负隅顽抗,迅速倒车后第二次疯狂撞击警方车辆企图逃脱。在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最后击中嫌疑人车辆的车胎。随即民警迅速上前将车内的李某抓获,另一组警员则将弃车逃跑的驾驶员赵某制服。

最终,板芙警方现场查缴嫌疑车辆上的一批假冒香烟共计1500余条,价值约19.31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韶关和东莞警方也分别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假烟案。

1

9月30日,韶关翁源公安经侦大队破获一起涉烟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1名,查获无证运输卷烟一批,涉案金额56万余元。

当天上午,根据群众举报,经侦大队会同翁源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翁源县官渡镇106国道路边依法对一辆车牌号为浙G7***0的轻型仓栅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在该车车厢内当场查获涉嫌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运输的卷烟红双喜(软)133万余支,Manchester(UNITEDKINGDOM)17万余支,Manchester(Blue)1.6万余支,3个品种合计152万余支卷烟,现场抓获嫌疑人田某(男,河南省黄口镇人),涉案金额56万余元。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田某已被翁源公安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处理。

2.

近日,东莞道滘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假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作案车辆1辆、各类假冒香烟1250条,涉案价值10万余元。

今年9月初,道滘公安分局侦查发现有人在道滘镇非法经营假烟。获悉线索后,民警通过循线追踪、伏击守候和依托智慧新警务模式,对涉案车辆进行24小时布控。

9月20日中午,民警成功在道滘镇某小区内将正在运送假烟的嫌疑人江某抓获,当场查扣作案车辆1辆、涉案手机1部,以及疑似假冒伪劣品牌香烟1250条。

经初步鉴定,现场查获的涉案香烟为假冒伪劣香烟。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驾驶汽车流窜于东莞多个镇街,将假烟销售给路边的小商铺牟取暴利。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非法经营罪】违反国家规定,有下列非法经营行为之一,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

(二)买卖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的;

(三)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保险业务的,或者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的;

(四)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

警方提醒:烟草制品属于国家专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运输、储存、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