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战•书写时代新篇章”书法展今日开展,为期一个月

2020-10-16 09:59:25 作者: 遵义市202

10 月15 日,遵义市2020 年“ 决胜脱贫攻坚战• 书写时代新篇章” 书法展在遵义美术馆开展,展期为2020 年10 月15 日至11 月15 日。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欣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今年3 月,随着深度贫困县正安脱贫摘帽,革命老区遵义撕掉了千百年来的贫困标签,实现整市脱贫,八百多万老区人民告别贫困。这是遵义历史上又一伟大时刻,是老区人民在决胜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吹出的最响亮最振奋人心的号角。

为记录下遵义这一伟大历史巨变下遵义脱贫攻坚精彩画卷。遵义市文体旅游局、遵义市文联、遵义市扶贫办联合遵义市美术馆、遵义市书法家协会承办、遵义政协书画院等组织了本次“决战脱贫攻坚•书写时代新篇章”书法展,以书法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全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时代脉动以及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展现遵义人民的喜悦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在4个月前,面向遵义籍和常住遵义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征稿,得到了全市书法家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经专家评委严格评审,在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市扶贫办的全程监审下,最终评审出优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60件。

据了解,此次获奖和入展的作品真草篆隶行五体具备、诗词文赋联书文幻彩,描绘了全市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冲锋陷阵、克难攻坚的精神图谱。

来 源: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