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人民法院干警真情关怀、万里奔波送在押罪犯幼子归家

2020-10-16 10:03:40 作者: 东坡区人民法

四川新闻网消息(杨云 文/图)历时一个月,通过东坡区人民法院干警及区公安分局民警、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往返云南省多次,来回奔波长达万里路途,终于将在押罪犯无人照顾的幼子妥善送到了亲人身边。

2020年5月,东坡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了一起跨境拐卖妇女案,其中被告人王某兰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在执行刑罚时,因罪犯王某兰育有一十个月大的幼子无人照顾,王某兰系无国籍人士,婚姻状况不明,根据她的供述了解到孩子的父亲可能是云南省永德县忙海村的村民李某。为了能让孩子尽快回到亲人身边,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鲁钦沛主动请缨,和区公安分局民警、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在2020年9月两次驾车奔赴云南省寻找孩子生父并将孩子送回亲人身边。

第一次到云南海忙村,公安民警和法院干警找到忙海村村民李某,通过取样证实村民李某系王某兰之子的亲生父亲,并与李某就孩子的后续抚养问题进行沟通,李某表示将会尽己所能照顾孩子。随后法院干警和公安民警驱车返眉,并于9月13日与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带上幼儿再次前往云南省,因为路途遥远、中途幼儿需要照顾等原因,驱车行驶一个星期,终于将该幼儿送回到其父亲李某身边。在返回途中干警们还险些遭遇雅西高速断裂险情。

东坡区人民法院一方面严厉司法,捍卫公民人身安全,坚决打击犯罪分子;另一方面,干警侠骨柔情,在本案中对年幼孩子的保护关爱,对犯罪人员及其家庭的人性关怀,展现出司法机关铁面无私下的一腔温情。